5位长江校友上榜《财富》 “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 榜单

长江商学院
2021-05-01 12:15 浏览量: 3437

《财富》(中文版)近日发布了2021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

其中,5位长江校友上榜!

经过一场疫情的考验,2021年,在经济继续复苏、推崇创新的新商业环境下,这些年轻的商界领袖置身于科技、零售、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持续地创造价值,引领着中国商业世界的变化,甚至影响全球。

让我们祝贺

上榜2021年

“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

榜单的长江校友

程 维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二期班学员

对于出行,程维总是有更大的野心。

2019年11月,滴滴与比亚迪合资成立美好出行(杭州)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滴滴持股仅35%;2020年11月,又与比亚迪合作发布定制网约车D1。

此外,还有消息称滴滴计划在今年上市。

由此,程维将不断拓展公司边界,包括滴滴如今的重点业务社区团购“橙心优选”等。更深度参与并主导推出定制网约车、进军自动驾驶卡车、进入社区团购市场,今年将上市的滴滴新动作不断。

一向被市场认为做决策相对谨慎的滴滴在上市前夕展现了更锋利的企图心。

刘靖康

Insta360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长江创创社区青腾未来商业学堂

二期班学员

2015年,大学毕业一年后,刘靖康创办Insta360影石,不过他说自己创业的想法从大一下学期就已经有了。

Insta360影石专注于VR及全景相机领域,用两年时间达成在全景相机细分领域登顶全球出货量首位。

刘靖康从2017年开始发力于运动相机市场,成功打造了Insta360 ONE系列全景运动相机产品。

五年中,Insta360影石不断通过技术及产品创新,实现了13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截至目前,Insta360影石的国内外专利累计申请已经超过170件,位居细分行业第一。

储 峰

上海喔趣信息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长江创创社区知春学堂

智创首期班学员

这家创立六年的公司在创始人储峰的带领下,专注于劳动力管理SaaS和招聘服务调度系统。

该系统拥有招聘服务、绩效薪资、智能排班、智慧考勤等多种创新功能,旨在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在人口红利减少、劳动力成本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喔趣的创新对社会、企业、劳动者产生了价值,提升了社会生产效率。

王 宁

Keep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长江创创社区青腾未来商业学堂

首期班学员

互联网健身应用程序Keep的诞生,始于创始人王宁成功减重的亲身经历。2015年,王宁带着泽厚资本的300万元投资创立Keep。

彼时市场上不乏有百万量级的同品类产品,但因为其瞄准基数庞大的运动小白并带有一定社交要素,Keep仅在上线后数月就达到百万用户量级,并且在2017年成为国内首个用户数破亿的运动应用程序。

六年间,Keep的业务规模从最初提供线上运动内容和数据记录的工具类应用程序,发展成为覆盖线上运动平台、运动消费品以及线下运动空间Keepland的运动体验品牌。

但其线下之路并不顺利,2019年,上海的全部门店及北京的四家门店陆续关闭。

身处疫情利好行业,2020年6月,Keep方面称已经开始盈利,用户数量也受宅经济提振,增至3亿。今年1月,Keep完成了3.6亿美元的F轮融资。

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缓解,如何守住并转化亿级流量变为“真金白银”,是其将要寻求的答案。

俞 浩

追觅科技首席执行官

长江创创社区百度学堂

三期班学员

创办于2015年的追觅科技自带技术基因,其前身是由俞浩在清华大学创建的“天空工场”。

据资料显示,这支创业团队80%以上都是研发人员,而且都来自国内外知名学府。

该公司专注于核心科技硬件的开发,这样深厚的技术背景为其研发提供了坚实基础。追觅科技于2020年研发出了首款15万转全球最高转数数字马达,实现了该领域的全新技术突破。

自创办以来,俞浩带领的这支队伍成绩颇丰。

在成立短短两年后,便受到了小米的青睐,于2017年年底加入了小米生态链,负责智能清洁家电类目。

此外,追觅科技还在今年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这一认定对企业有着极为严格的标准要求,该成绩也是对追觅科技技术创新的有力认可。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