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聚长江,走进河北丨长江EMBA“世界经济金融讨论”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长江商学院
2020-10-16 18:00 浏览量: 3215

“慧聚长江,走进河北——世界经济金融讨论:风险和机遇”专题讲座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欧阳辉博士,在座谈会及讲座中发表了他关于世界金融面临的风险和机遇之洞见,也为河北企业家们未来向何处发展提出了建议。

为了更好推进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助力美丽河北建设,在10月12日上午的课题研讨上,长江商学院教授及学院研究团队与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特聘专家一同就当前河北省热点经济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

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欧阳辉博士

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欧阳辉博士表示,民营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硬实力,而民营经济中,制造业占有着重要地位,为稳就业、稳民生提供了重要保障。从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情况来看,河北省制造业强,是一件好事,亦是河北的优势。

长江商学院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

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蒋德嵩

长江商学院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蒋德嵩表示,河北应加强区域性经济研究,做大做强河北的特色经济产业,优化相对薄弱的环节,转化思路,做好产业升级与转型,打造新型制造业,做强知识、技术、资本密集型产业,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

长江商学院教授、EMBA项目老师与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特聘专家一行人合影

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特聘专家等其他河北方面与会人员也纷纷对河北省热点经济问题发表了各自见解,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要做好国家层面战略延伸上的最后一公里,关注微观与实践,为企业解决具体问题,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收获,让民营企业与企业家真正受益。

同时对长江商学院团队的莅临表示感谢,也希望未来长江能继续关注企业发展“实践层面”,持续了解河北、关注河北,并结合河北实际情况提出课题研究建议,为河北的民营经济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箴言。

“研讨经济热点课题,助力河北经济发展”座谈交流会现场

下午,专题讲座面向更多参与经济建设的企业家召开。此次论坛吸引了70余位来自河北省商会企业界的商界人士及企业菁英与会,大家济济一堂,共襄商业与学术盛宴。

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欧阳辉博士在众人的掌声中正式登场,为企业家们带来了题为《世界经济金融讨论:风险和机遇》的主题演讲。

长江商学院欧阳辉教授讲座现场

欧阳辉教授从中美竞争的人文思考,中美金融市场,股市、杠杆和投融资,京津冀经济融合四大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分析了中美关系、新冠肺炎、房地产泡沫、企业高负债和民营企业融资难等风险,以及政府的动力、经济发展潜力、广度和深度的市场、勤劳聪明的人民和资本市场等机遇。通过解析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现状,给出发展建议:全面提升河北省竞争力,推进京津冀产业结构转移与升级,省域协同发展,全面推进创新。并为中国民营企业借力资本把握发展机遇指明方向,为民营企业进行商业模式创新提供思路。

长江商学院欧阳辉教授讲座现场

“慧聚长江·走进河北”论坛在企业家们意犹未尽的提问中结束。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自己深深被欧阳辉教授深入浅出的演讲所吸引,赞叹欧阳辉教授的课程内容逻辑清晰,分析精辟透彻,干货满满,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未来,长江商学院也会继续通过学术知识赋能企业发展,为更多企业家带来深层成长空间,通过“取势”“明道”“优术”的战略选择,为中国制造培养新一代的高科技创新人才和商业精英。

长江商学院欧阳辉教授讲座现场

企业家们都是抱着“终身学习”的心态,带着不断提升格局,引领企业走向下一个巅峰的目的来到论坛现场。长江商学院诚挚地欢迎各位在时代大变革下依然想要站在前沿的企业家们加入,在全球化的视野之下,把握飞速前进的新商业文明!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