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荡的金融市场,尚有瞄准机遇的可能?| 长江商学院EMBA线上选修课

长江商学院
2020-06-17 18:00 浏览量: 2224

2020来势汹汹的疫情,让全球经济形势遭遇重创,多家机构预测宏观经济数据将会相当严峻。深浸于不确定性的环境中,企业聚焦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冲击点,力求把握金融风险和机遇。

针对企业家的核心需求,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推出《近忧与远虑:经济与金融的危与机》线上选修课,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携手EMBA校友梁信军先生,为同学们打造一场着眼宏观形势、落地战略战术的新课堂。

主讲教授

周春生

普林斯顿大学金融学博士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

周春生教授,普林斯顿大学金融学博士,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主任、金融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大学荣誉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

分享校友

梁信军

复星集团联合创始人

长江商学院EMBA第5期校友

课程大纲

  • 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当下冲击与中长期影响

  • 疫情与中国经济金融政策

  • 疫情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影响

  • 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预测

受疫情影响,国内外宏观环境、中观行业和微观个体等多个层面都受到巨大冲击。

从国际宏观环境来看,疫情的全球蔓延对国际金融市场形成冲击,国际上各类风险资产的波动幅度变大,国际油价大幅下跌,黄金市场剧烈波动,美股更是数次熔断。

从国内宏观环境来看,疫情在短期内会对中国经济带来较大冲击,其影响主要集中在2020年的第一季度,部分行业可能会延续至第二季度。

在此背景下,周春生教授分析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当下冲击及中长期影响,探求疫情背景下的风险与机遇,思考金融动荡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危中寻机、谋而后动。

在实战讨论部分,复星集团联合创始人、长江商学院EMBA5期校友梁信军,分享了“疫情后全球金融的新时代”主题内容,深度剖析疫情后期投资的战术和战略问题。

面对可能是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大的经济收缩,疫情下半场,经济重启很可能会经历进退交替的时期(霍华德·马克思);实体企业经营损失和金融机构损失的冲击有可能在数周内来临,疫情的第三轮冲击有可能在3-6个月内来临,而在第四轮冲击中,疫情危机救治酝酿出严重的货币危机或高通胀(孙明春)。

经历数轮冲击后,全球金融市场将进入新时代,金融行业将显现出新的特点。信军校友指出,要找到不被稀释贬值的投资品,需要以“拥有的资产价值/全球当年经济总量”来衡量,找到能跑赢CPI、M2的行业平台或国别底盘,以及有巨大流动性和足够交易量的自身通缩型资产。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