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朱睿教授《未来好企业:共益实践三部曲》获颁年度公益奖项

长江商学院
2020-06-18 00:00 浏览量: 2659

6月16日,第十七届(2020)中国慈善榜正式发布。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社会创新与商业向善研究中心主任朱睿教授和研究团队撰写的《未来好企业:共益实践三部曲》荣登十大年度优秀公益研究报告首位。

中国慈善榜由国家民政部主管的《公益时报》社自2004年开始每年编制发布。榜单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 今年系首次在此榜单中加入公益研究报告项目。《公益时报》社希望通过汇总中国公益领域的优秀研究报告,凝聚行业的研究力量,进而推动中国公益不断发展与进步,为中国公益事业路径转换和模式创新提供借鉴与指导。

在6月16日的第十七届(2020)中国慈善榜线上发布仪式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何建民等见证了榜单发布。

《未来好企业:共益实践三部曲》一书由朱睿教授和研究员李梦军共同创作,由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先生作序。在书中,朱睿教授系统梳理了理论界和企业界对企业社会角色认识的演化,并根据自己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提出了对未来好企业的构想。并为达成“未来好企业”的目标,提出了可行的方法论,即书中的“企业共益实践三部曲”。

《未来好企业:共益实践三部曲》上榜第十七届(2020)中国慈善榜优秀公益研究报告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及全球价值对接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近40位全职的、蜚声国际的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中文MBA、智造创业MBA项目(METI)、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和创创社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