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 | 非常时期,赢得消费者的品牌管理思考 | EMBA线上选修课

长江商学院
2020-06-17 18:00 浏览量: 3069

编者按

2020年注定是品牌建设转折年:长达半年的疫情防控举措,彻底改变了诸多企业的业务运营模式;同样是今年,瑞幸咖啡被曝数据造假,爱奇艺、好未来等中概股负面新闻波澜再起。

非常时期,想要赢得消费者的关注和忠诚,企业家必须将“品牌管理”作为新命题重新思考。什么是品牌最本质的内涵?如何兼顾品牌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以促进可持续发展?

围绕这些问题,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EMBA项目学术主任朱睿,领衔推出《疫情下的品牌管理》线上选修课,邀请京东集团副总裁、长江商学院校友赵英明先生,同九十余位长江EMBA同学,一同开启新时期的品牌探索之路。

主讲教授

朱睿

明尼苏达大学商业管理博士

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

朱睿教授为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社会创新与商业向善研究中心主任、品牌研究中心主任、EMBA项目学术主任。曾任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系主任,及加拿大国家研究教授。

2003年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商业管理博士并辅修心理学专业。研究领域为行为科学、营销策略、社会创新等领域。

分享校友

赵英明

京东集团副总裁

京东零售集团时尚居家平台事业群总裁

长江商学院DBA3期校友

课程大纲

  • 疫情引发的思考

  • 如何理解品牌

  • 如何打造品牌

  • 案例讨论——天意

近10年来,衡量”好企业”的标准在悄然发生变化,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的权重持续上升;而这场举世危机更是让可持续发展成为摆在所有企业家面前的课题。

结合疫情引发的思考,朱睿教授从差异化、诚信和联想三个方面梳理对品牌的理解。通过对DL SUPERMARKET、联合利华等案例的剖析,提出以消费者为中心,按照共益理念、产品打造、有效传递三个步骤进行品牌打造。

围绕长江商学院社会创新与商业向善研究中心出品的案例“天意梁子:环保时尚的未来在哪里?”——作为国内环保时尚的设计师品牌代表,天意梁子以”平和,健康,美丽”为品牌理念,致力于打造百年好品牌——学员对品牌打造和创新,可持续发展品牌中的挑战和机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为启发同学将理论融入经营实际,课程组邀请到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时尚居家平台事业群总裁、长江校友赵英明先生,以“从疫情下私域流量池热潮看零售渠道的量变、质变与不变”为课程主题,分享其行业实战经验与观察。

从最初的至暗时刻到积极自救,从流量助阵到舆论加持,私域流量掀起了一股疯狂的浪潮。而政府背书又进一步催化了线下渠道线上化,站内站外都硝烟四起。

赵英明校友总结,私域流量是线上零售业态量变的必然产物,从“人场货”的三维零售升级到“人、货、时间、空间”的四维零售是零售业质变的核心,而无论质变、量变,零售业态的核心都不会变,那就是对成本、效率和体验持续优化的追求。

2天的课程,近百名长江EMBA同学在线互动学习,从夯实品牌建设根基,到探索品牌可持续发展,教授以案例分享和小组讨论,激发同学对当前焦点问题及自身经营业务进行深度思考和提问,从追问中获新知。

欢迎加入长江EMBA

与8800多位商界精英校友

一起创见未来!

•end•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