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直播分享 | 用故事打造你的影响力!

长江商学院
2020-05-14 12:00 浏览量: 2397

当今社会最值钱的是什么?是时间?是信息?都不是!是人的注意力!

“注意”英文叫“Pay attention”, 你看“注意力”是要pay,要买的。买什么呢?买的就是机会成本。

如果你平时说话不够分量,给下属讲道理,人家听不进去,给老板做汇报,得不到你想要的效果,给客户推销产品人家不买账,就连跟孩子讲道理都讲不通。

为什么呢?可能是因为你说的真的很没意思,既不精彩也没有代入感,以至于他们脑子里下意识觉得这事儿不值他们的“机会成本”。可如果他们没给你注意力那你岂不是白说?

怎么能抓住别人的注意力呢?你需要讲故事!

《全新思维》的作者丹尼尔·平克说过:讲故事将会成为21世纪最应具备的基本技能之一。无论是面试、销售、给老板汇报工作、和朋友聊天,只要你想影响其他人,那你就需要讲故事,讲不同的故事给不同的人,实现不同的目的。

故事能够激发情感。

亚里士多德说:“我们无法通过智力去影响别人,情感却能做到这一点”。

故事力是用故事思维去看待世界、与世界沟通的能力,也是帮助我们决胜于未来的一种重要思维能力。它体现了人类的高度智慧,是综合了情商、沟通力、领导力、战略性思维等的综合能力。人工智能时代,这种能力在职场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已经越来越被人们高度重视和认可。

5月19日,长江商学院Global MBA 项目将邀请有意思教练CEO高琳博士为MBA学生带来“用故事打造你的影响力,决胜职场关键时刻”的主题分享。

在这里,你将学到

  • 如何用故事打造个人品牌,建立职场护城河?

  • 在职场汇报中,如何通过讲故事让领导认可你的能力和潜力?

  • 如何用故事打消怀疑,说服和打动潜在客户,投资人和利益相关者?

分享嘉宾

高琳博士,最会讲故事的高管教练。“有意思教练”CEO。畅销书《故事力》作者。20多年的职场生涯中,高情商的故事力让她从格子间走进董事会。曾任摩托罗拉系统全球政府事务部高级总监,中国美国商会董事及第一位中国籍女性副主席,也是清华苏世民书院,北大光华等国内*商学院客座讲师。高琳博士拥有英国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及美国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特约助场嘉宾,《故事力》联合作者:【美】林宏博(Hubert Lin)博士,“有意思教练”联合创始人,国际认证演讲教练,国内首席双语故事教练。曾在埃森哲管理咨询公司带领全球团队,目前专注于高管演讲教练,师从世界演讲冠军克雷格·巴伦蒂内(Craig Valentine),是很多明星、CEO高管的御用演讲教练。林宏博(Hubert Lin)博士拥有英国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美国工商管理硕士及经济学学士学位。

活动详情

时间:5月19日,19:00-21:00

分享语言:英语

直播平台:ZOOM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报名直播

报名成功后,直播链接将通过邮件发送

活动福利

报名参与分享并在直播期间积极提问,提问被选中的听众可获得高琳及林宏博博士最新出版的《故事力-用故事决胜人生关键时刻》赠书一本!两位作者拥有20余年世界500强管理和咨询实战经验以及工商管理博士的扎实理论基础,他们通过常年的培训和辅导,将这些经验、理论总结成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法论和经典故事模型,并结合真实客户案例和实际工作场景,建立了一套完善、专业、实用有趣的故事力思维训练方法。《故事力》作为一本实战型而非理论型的书,运用大量实例阐述讲故事的重要性,以及讲好故事的3大标准和6大要素,并总结出6大可复制的故事模型,落实到8大关键应用场景,用故事力帮你决胜人生的关键时刻。当我们带着故事思维,用全新的视角去看待世界、理解世界的时候,你一定会发现另一个能在平凡之中不平凡的全新的自己。

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MBA) 采用全英文授课,集中学习14 个月,致力于培养拥有全球视野、拥抱科技与商业变革、重视社会创新的新生代经济颠覆的力量。课程设置聚焦综合商业管理,同时融入独有的新兴科技、社会创新、人文等创新型课程,并与国际顶尖大学和机构合作,打造全球学习生态系统和实现全球价值对接。长江MBA 学生,大部分毕业于全球知名学府,拥有扎实的海内外工作经历。国际学生比例为25%-30%。在长江商学院的求学经历,使他们加速职业提升,实现人生突破式成长。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