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如何在COVID-19下适应和创新

长江商学院
2020-04-03 18:03 浏览量: 2363

随着中国新确诊的COVID-19病例开始减少,企业逐渐恢复工作,在全国范围内,人们仍在感受到爆发的影响和影响。CKGSB商业状况指数(BCI)是一套以50为阈值的前瞻性扩散指数,于2020年2月注册为37.3。

索引值大于50表示预期索引测量的变量增加,而索引值小于50表示预期变量减少。

与前一个月的56.2相比下降了18.9,表明中国宏观经济的情绪大大恶化。在这些不确定的时期,中国公司的生存和生存受到了真正的考验。

对我们一些校友公司的采访显示,许多公司选择了适应和创新,以期度过艰难时期。

COVID-19中的中国公司一览

CKGSB创艺社区与Ergeng联合制作

迎接新的市场需求

当市场和需求发生变化时,至关重要的是查明这些新需求并做出相应调整以使公司生存。

由CKGSBMETI计划的学生姜立军领导的激光设备生产公司ITLaser决定临时改造其部分生产线,以生产面罩,以满足对该产品飞涨的需求。

“我们拥有一支出色的机械自动化团队。从头开始开发口罩生产线并开始批量生产只花了15天。”

CKGSB壮族社区校友公司Chang Gen Tang Lithiasis Medical Technology成立了远程医疗团队,以在流行病爆发后不久与COVID-19作战,迄今为止已为近600名患者提供了服务。

另一位由校友领导的公司,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iSoftStone –在24小时内为武汉市政府建立了一个大数据系统,以跟踪春节期间前往中国其他地区的武汉市的人口流动情况。

从离线到在线

当实体商店被封锁并且由于爆发而使人们不愿参加社交活动时,企业开始适应并过渡到在线平台。

对于生态系统深深扎根于互联网的公司而言,影响是温和的,但对于其他公司来说,电子商务已成为避风港。

例如,由CKGSB Chuang Cummunityalumna Liu Nan领导的在线母婴产品网站Mia.com,由于其强大的供应链和电子商务业务模式,并未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但是其他传统行业也越来越多地转向在线平台寻求机会。

疫情爆发后,由CKGSB创意社区学生刘芳(Lang Fang)领导的中国茶店连锁店Teasure通过利用Tiktok等新的在线媒体平台并与食品配送公司合作来迅速调整和调整其商业模式。

同样,CKGSB EMBA计划的校友范瑜带领她的公司Nawa Life根据流行情况在线上改变健身课程,吸引了数百万潜在用户。

面对COVID-19,公司正在积极应对并应对这些挑战。

“要使公司度过艰难的时刻,除了创新和适应变化之外别无选择。”CKGSB市场营销学教授朱睿表示:“但是,公司需要预先积累核心技术优势,品牌知名度以及挖掘和确定变化中的市场需求的能力。”

“ 2月份,KGGSB商业状况指数(BCI)跌至最低点37.3,3月份,随着人们开始重返工作岗位,得分提高了41.3,反映出各种反弹。但是,以及流行病的发展,这意味着各地的政府政策的影响将经历一段时间的滞后,反弹仍然微乎其微。”经济学教授李炜在他最新的商业状况指数(BCI)中说道。

“在现代经济史上,我还没有看到如此复杂而巨大的经济风暴。因此,我们必须保持警惕,而公司适应和创新业务以在艰难时期中生存,这一点变得越来越重要。”

关于长江商学院MBA课程

这个为期14个月的MBA加速英语课程帮助年轻的专业人士转变为对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有深刻了解的全球商业领袖。参加者将利用独特的指导机会,从世界上最活跃的市场之一的一些顶尖学者那里学到知识,从而将他们与中国的商业名人联系起来。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