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化与全球化:新冠肺炎疫情的文化反思 |长江商学院无界学堂第四讲预告

长江商学院
2020-03-06 18:09 浏览量: 3897

疫情过后,无论是社会组织方式还是经济结构,无论是社会治理方式还是个人生活方式,或将发生深刻的改变,这个改变不仅是中国的也是全球的。人与人之间从来没有如此地被隔离起来,人与人之间也从来没有如此地休戚与共!

如何通过人与地球的对话、古与今的对话、人与人之间的对话、自己与自己的对话,反思现代化与全球化,从而建立起自身的文化认同,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

长江商学院EMBA;EE联合推出的“无界课堂”第四讲课程分享,由长江商学院人文与商业伦理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哲学博士王建宝老师,从乡土化和全球化的角度,带领大家共同挖掘自身的根源意识。

这是一次文明溯源的精神之旅,带你从与众不同的角度深刻反思疫情危机!

【长江商学院无界学堂】为在线直播课程,由长江商学院EMBA和EE项目联合推出,旨在帮助更多企业家解决疫情带来的危机,找到增长机遇。

课程详情

【主题】乡土化与全球化:新冠肺炎疫情的文化反思

【时间】2020年3月6日(周五)20:00-21:00

【听课方式】识别文中二维码,即可观看直播

本次课堂是长江商学院为合力抗“疫”而筹办的公益在线课程,面向所有在危机中对企业经营发展有困惑的企业家和管理者,我们共克时艰!

主讲人

王建宝

北京大学哲学博士

长江商学院人文与商业伦理研究中心主任

王建宝老师毕业于北大哲学系,师从杜维明先生。现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儒商研究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儒学研究会理事,‹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审稿专家,《嵩山论坛》组委会成员,北京大学高研院助理院长等职务。

2017年加入长江商学院,创立人文与商业伦理研究中心并担任主任,主持设计人文与商业伦理课程,王博士亲自开设的课程有《人文第一课:人文长江,全球担当》、《儒商—新商业文明的典范》、《儒家那些事》、《文化认同与文明对话》等,颇受企业家学员好评。在《船山学刊》、《金融时报》FT中文网、《人民日报》、《环球时报》、《财经》、台湾《鹅湖月刊》等刊物媒体发表文章十余篇。博鳌儒商论坛组织出版的《儒商年鉴》(人民出版社)已经连续两年(2017,2018)收录了其具有原创性研究的文章。

您可以任意选择喜欢的平台观看

进入【长江大讲堂】小程序观看直播

进入【小鹅通】观看直播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