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32期5班云南公益行——致这一年,长江与你我

长江商学院
2019-06-05 10:28 浏览量: 2773

【MBAChina网讯】青春年华,像一首歌,流年光阴,幸而你我于长江相携以待,才能踏梦前行,不负青春

——致:长江商学院32期5班全体学员

“五云南国在天涯,六诏山川景物华”。2019年5月20日,在这阳光明媚的盛夏,长江商学院32期5班的同学们来到了风景如画的云南省通海县,举行32期5班云南游学公益行。

5月20日中午,我们乘车3个小时抵达云南省通海县,走访了敬老院的五保户,为他们送去我们的爱心。

班级预先通过当地的民政局了解到,这个敬老院去年由于暴雨,房屋倒塌了,老人们都是暂时借住在隔壁的居委会的房间里,生活也非常艰苦,大家给老人们送去了班级公益基金购买的冰柜、彩电、热水器等电器及一部分日常用品。

随后大家参观了敬老院的宿舍,还与海通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

座谈会上,同学们表示,国家的惠民政策让这些五保户老人有了基本的生活保障,他们虽然没有了亲人的照顾,也失去了劳动力,但在海通也可以有一个相对稳定的生活,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的社会主义优越性。

同学们还说,老人们不但应该吃饱穿暖,还要有足够的精神生活。整场座谈会气氛轻松、融洽,大家纷纷表示会经常前来看望老人,为他们带去欢乐和美好的祝福。

“无公益,不长江”一直是长江人的理念,我们希望把公益当作一颗种子,把种子撒在这里,爱才会被传递下去。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有5班同学温暖的爱心,相信未来老人们的生活将更加美好。

结束敬老院之行后,五班参访团一行40人还专程走访了杨卫同学的公司。大家参观了杨卫同学的大型冷库及加工车间,为其规模和国际化发展发出由衷的赞叹。

随后的座谈会上,杨卫同学倾情介绍了自己的公司情况以及创业的艰辛,让同学们心生共鸣,许多同学纷纷为杨卫的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并代表5班的同学们致予诚挚的祝福。

让人惊喜的是,就在云南之行结束的第二天,央视二套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大山里的蔬菜“国际港”》介绍了杨卫同学的企业,同学们纷纷为他“点赞”。

5班班委的精心准备和杨卫同学的热情接待,让这次的云南之行意义非凡,也让我们对七彩云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海通的晚宴上,松茸酒的香味伴随着少数民族的歌声让我们领教了当地人的热情好客和美味佳肴。一曲《蒙古人》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把酒祝东风,且莫恁、匆匆去。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在返程的路上以歌传递友情将气氛烘托到了最高,由台湾来的冠宇同学客串主持人,引领每位同学尽情歌唱。优美的诗歌和豪放的歌声伴随着大家一路欢天喜地返回驻地。

5月21日,行程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西双版纳。连月没有下雨的西双版纳骄阳似火。

抵达傣族的山寨后,导游邀请我们做客依山而建的傣族传统民居吊脚楼,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地人的生活习俗和日常用语,还向我们展示了傣族的民间医术。同学们在这动人的傣族风情中,体验了别样的文化与生活。

在美丽的西双版纳,我们与傣族姑娘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体验了泼水节的浪漫,也在上山采茶之行中收获满满。

就在我们结束行程,踏上返程的路途中,久违的春雨终于飘落在七彩云南的大地上。同学们不禁感叹道——

长江带雨云南行,

爱心传递留美名,

道是彩云追月去,

一路欢歌一路情。

云南之行,给5班的同学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也为我们相伴的一年,写下了意义非凡的诗篇。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