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文律师:金融领域专家型律师

2024-03-28 17:45 浏览量: 2500

2024年3月26日下午,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监事长李小文律师,受邀作为主讲人,为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会会员单位、会员下属企业及钱江世纪城辖区企业的法务人员100余人,就新修订的《公司法》深入解读。这也是他从业20多年来,无数专业讲座的其中之一。

QQ截图20240328174456.png

李小文律师主讲新修订的《公司法》专业讲座

丰富的金融案例经验    专业的律师做专业的事

李小文律师,浙江大学法律硕士学位,2000年通过律师资格考试,2002年3月取得律师执业证,于2009年参与创立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为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监事长、创始合伙人。现担任杭州市律师协会业务指导委员会委员,杭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浙江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

“李律师是一位非常专业的律师,擅长在金融商事业务领域,提供合规与争议解决方案,是我们的专业带头人。”李律师的同事这样评价他。的确,李小文律师的专业、敬业和取得的成绩在律师业内有口皆碑。

QQ截图20240328174452.png

李小文律师

从业20余年来,李小文律师专注于金融商事法律业务,对金融类疑难诉讼案件具有丰富的办理经验,积累了大量成功案例。李律师成功代理的某投资公司商业地产股权纠纷案,帮助客户直接减少损失两亿五千多万元,为价值40亿的商业地产项目顺利开发扫清法律障碍;其曾代理的某国有资产公司债务重组合同纠纷案,获得胜诉,案件涉及不动产抵押、特殊动产抵押、股权质押、保证等多重法律关系,标的超10亿元。

创立“金讼圈”服务品牌    一站式法律服务团队

在李小文律师的领衔下,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组建了“金讼圈”法律服务团队,在担保抵押、民间借贷、私募基金、证券期货、信托保险、不良资产处置、股权投融资、企业财务危机处理、经济类刑事案件等法律服务上,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李律师和他的团队推出了“诉前尽调宝”法律产品和“一站式”法律服务模式。作为团队的特色服务产品,“诉前尽调宝”在金融类疑难诉讼案件诉讼前,尽职调查金融商事案件诉前各种资料,给当事人提供专业详尽的《法律咨询报告》,为客户解答在诉前的“是否要提起诉讼”的难题。而“一站式”法律服务的理念,包括金融诉讼案件、私募基金募投管、股权投融资、LP投资、股权激励方案制定实施、商业模式创新保障等一站式法律服务。

热心公益、出书、喜欢运动    阳光、坚韧、专家型律师

执业20余年,李小文律师长期坚持案例研究和分享,创办了“金讼圈”微信公众号,编写金融典型疑难案例,归纳了逾千条裁判规则,在法律实务界颇有影响。李小文律师将“金讼圈”分享的案例研究成果,编著成两本著作《金讼圈之100个典型疑难金融案例与裁判规则》、《金讼圈之100个金融疑难案例与裁判逻辑》,分别于2018年、2020年由法律出版社出版,一经出版即十分热销,现已成为了诸多金融律师及法务人士的“智库”。

QQ截图20240328174446.png

李小文律师专业著作

在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法学院等高校,也时常看到李小文律师活跃的身影,并长期担任实务导师,传道授业解惑。李小文律师还在浙江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和案例法学研究会等学术机构担任常务理事,他用一场场精彩的论坛、讲座,传播着实践得来的法律经验。

李小文律师曾担任杭州市律师协会第八届、第九届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现担任杭州市律师协会第十届业务指导委员会委员,积极参与律师行业建设。李小文律师坚持法律公益讲座,每年都要参与政府、行业协会、园区等单位组织的法律讲座数十场。

这些默默无闻的公益事业彰显了他作为一名律师的社会责任感,并多次获得律师协会的嘉奖和表彰。

QQ截图20240328174439.png

李小文律师参加马拉松活动

作为律师,高强度的工作是家常便饭。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李小文律师还是一位“运动达人”。在杭州西湖、城市公园、钱塘江绿道等户外运动场所常常能看到他跑步身影。对于70后的他,居然曾经获得过杭州市律师协会运动会4乘100米青年组的亚军,东部软件园职工运动会100米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而且,李小文律师每年至少参加一场马拉松比赛。对他来说,运动和工作一样是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运动让李律师精力充沛,阳光坚韧。

从业二十余年,李小文律师作为金融诉讼圈内资深律师,阳光活力的形象与杰出的才华,深受业界认可。他,用法律联通金融与商业,开创了一种别样的法律人生。(撰文:张丽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