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燕瘦:命中注定的食物,“香菜大王”的统治力有多强?

2024-03-28 15:44 浏览量: 2642

本网3月28日讯 香菜作为一种很有争议的食物,不爱它的巴不得所有的香菜立马消失,爱它的巴不得抓住所有不吃香菜的去种香菜。多燕瘦表示爱不爱它,从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经是命中注定了。

香菜的“香气”是由各种醛类组成,主要是正醛类和(E)-2-烯醛类。香菜中的一些不饱和醛可以产生水果的香味和刺激性气味;而(E)-2-烯醛类的气味就与肥皂味类似。有些昆虫的分泌物也发现了这些物质。所以让不爱吃香菜的人觉得一股臭屁虫的味道。

而讨厌香菜的原因就是人体内的11号染色体上的一个编码为OR6A2的嗅觉受体基因发生了改变,变异的OR6A2受体对几种赋予香菜特有气味的醛类具有很高结合特异性。他们会比一般人更容易吃出香菜的苦味。

对于爱吃香菜的人而言,香菜的营养还是相当不错的。香菜的不溶性膳食纤维含量为1.2克/100克,这几乎是大白菜的1.3倍,根据美国农业部营养数据库中的数据,香菜叶的总膳食纤维为2.8克,能增强饱腹感,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香菜中还含有多酚类物质和维生素,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衰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有一定的益处。

所以有时候不吃香菜并不是因为挑食哦,为了你的饭搭子着想,多燕瘦希望点单之前,别忘问一句:你吃香菜吗?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互联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