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合规底线,拉卡拉积累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2024-03-28 15:23 浏览量: 2597

本网3月28日讯 近年来,非银支付服务市场快速发展,创新层出不穷,风险复杂多变,机构退出和处置面临新的要求,迫切需要提升支付机构监管法律层级,进一步规范支付机构合规经营,维护支付服务市场健康发展。

QQ截图20240328152246.png


作为指导非银支付全行业的首部行政法规,《非银行支付机构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3年12月17日正式发布,将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进一步强化了对支付机构的全链条、全周期的监管,有利于防范支付行业风险。与此同时,在规范作用下,支付行业将迎来进一步规范有序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实体产业的长远发展。

作为国内首家数字支付领域上市企业,拉卡拉始终将合规经营视为公司发展的底线,积极贯彻人民银行和监管机构的各项要求,合法、合规开展业务,根据监管要求和行业规范制定了严格的管理措施,多角度、常态化的开展合规展业宣贯及对外金融知识普及,积极履行公司企业责任,进一步夯实企业合规底座。

自《条例》征求意见稿发布两年多以来,拉卡拉持续加大合规发展、长期发展的系统性投入,为全面贯彻《条例》要求奠定了坚实基础。《条例》正式发布后,拉卡拉又立即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将《条例》有关规定提前落实到位。

QQ截图20240328152237.png


拉卡拉认为,《条例》的正式施行,必将引导支付机构更加注重产品创新和服务品质,更加重视合规建设和发展质量,更加重视保护支付消费者权益,也将有力推动支付市场有序竞争、支付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支付产业的长期健康繁荣提供基础保障。

此外,随着监管框架的日益明晰、支付行业整体的转型升级、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未来竞争日益激烈,支付机构需要不断创新自有产品,提高自身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客户新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目前,拉卡拉已全面进入数字化新战略阶段,即“推广数字支付,共享数字科技,兑现数据价值”,以数字支付为切入口,广泛连接SaaS服务商、银行等产业链各方,构建商户数字化服务生态,数字化解决方案已覆盖商超零售、餐饮娱乐、交通出行、酒店旅游、教育等众多行业领域。

接下来,拉卡拉将立足支付,紧紧围绕商户的数字化经营服务,联合更多的行业SaaS服务商,打造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利用各类创新产品和数字服务的不断迭代升级,持续帮助实体商户降本增效。

在严监管的态势之下,对于支付机构来说,应在业务开展、产品创新与防范风险之间找准平衡点。拉卡拉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在合规前提下开展各项日常经营活动,不断丰富支付产品服务内涵和外延,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互联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