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鞋及鞋垫建议何时穿着更合适

2024-03-27 16:01 浏览量: 2484

本网3月27日讯 面对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各种足部问题,如扁平足、高弓足、内/外翻足、X/O形腿等,大部分家长会采取为孩子定制矫正鞋及鞋垫这一科学的干预方式,但他们也会存在着疑问:孩子应在何时穿着更合适?那么下面就来科普这一问题。

足部发育规律需掌握

观察低龄幼儿的足部,家长可能会发现他们几乎都处于无足弓状态、脚后跟向外倾斜、腿型也不正,那这种情况是否需要穿矫正鞋及鞋垫?自然是不要的。约0-13岁,孩子的足部骨骼发育未成熟,期间足部情况不断发生变化,尤其是4岁前会存在各种生理性足部现象,但这多数会随着孩子成长而逐渐消失。如果想了解孩子足部发育规律及足部问题应对方法,家长可以参考以下内容:

阶段一(0-4岁):此时孩子足底脂肪较厚,足弓尚未形成,且足部骨骼还未开始骨化,约70%为软骨,普遍存在生理性扁平现象,并伴随后跟外翻。同时,在15个月前,孩子双腿会表现为生理性O形腿,而在约1.5~4岁通常又会表现为生理性X形腿,但以上提及的生理性现象都不需要穿矫正鞋及鞋垫。

阶段二(4-13岁):大约4岁之后,儿童足底脂肪开始减少,足弓开始形成,足部骨骼开始骨化,后跟和双腿都逐渐垂直。此阶段若生理性足部现象没有恢复的趋势,就建议及时检查孩子足部情况,听从专业建议配矫正鞋及鞋垫,帮助孩子足部发育趋向正常。

阶段三(13岁以上):此阶段足部骨骼发育已成熟,如果足部问题影响日常生活质量,可选择合适的矫正鞋垫或配件来平衡足底压力分布,减轻各种足痛问题。

QQ截图20240327160102.png


矫正鞋及鞋垫需定制

选择合适的矫正鞋及鞋垫对于干预足部问题至关重要,因此,建议到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这样的专业机构先进行验脚,了解足部情况,随后,足矫师便可以根据实际的足部状况和需求,推荐合适的矫正鞋及鞋垫。

据了解,爱矫健拥有先进的足部检测设备以及专业的团队,会通过仪器测量、手法检查、步态观察等,全方位了解孩子足部情况,然后量身定制合适的干预方案。而在产品方面,爱矫健有适合儿童的多款矫正鞋及10款FTH矫正鞋垫,可以为各类足部情况提供有效的干预。

QQ截图20240327160055.png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矫正鞋及鞋垫时,需根据其足部发育情况以及实际需求出发,而不是单单只看年龄。建议前往像是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这样专业的足部机构,通过科学的方法为孩子定制合适的矫正鞋及鞋垫。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互联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