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315,启牛学堂提醒大家:理性消费很重要

2024-03-27 10:17 浏览量: 2651

本网3月27日讯  还记得去年的315晚会上,“足时炮制”“烟头佐料”的某坛酸菜迅速引爆互联网,一场由酸菜行业乱象被曝光而引起的地震开始了,这场曝光让各大品牌的酸菜类产品自此泯然商超,也让大家对食品相关行业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知。除此以外,直播带货的夸张宣传、后天变香的泰国香米、一针致残的医美陷阱、网络世界的“水军”……这场315晚会曝光出的乱象令人咂舌,网友们不禁感慨:“希望天天都是315。”

今年的315又来了,令人倍感期待的同时,又让人不禁想到,消费是关系民生国祚的大事,中国作为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消费市场之乱,必须得到整治。但同时,作为消费者,我们也有对销售端和生产端进行反向监督的义务,应当做到不跟风不盲目不轻信,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市场筛选真正良心、让人放心、服务贴心的好产品、好商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营商和消费环境。因此,启牛学堂也建议,消费者们应该理性控制个人消费欲望,控制自己为各种华而不实的“网红”产品买单的意愿,让消费正确指导市场发展,正确引导生产开展。

作为一家成人在线金融素养知识学习平台,启牛学堂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提升全民金融素养,针对不同金融素养知识基础的用户人群,精心打造阶梯式内容模块,包括股票、基金、保险等多个专业知识板块,充分满足不同学员的差异化学习需求,让更多用户通过专业化、系统化的学习和实践,逐步掌握科学的投资技能,全方位提升自身金融素养。

在线上授课的同时,启牛学堂还打造了师友陪伴的社群学习模式,班主任会针对性解答用户疑问,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用户掌握专业的金融素养知识,让学员与社群中的同学相互交流监督、共同进步,告别孤岛式学习,并逐步建立起自信心和成就感。

消费习惯伴随并影响每个人的一生,健康的消费行为有助于提升生活质量,为家庭未来增添更多确定性,因此提升金融素养,也是事关每个小家庭安定幸福的重要因素。未来,启牛学堂将继续以推动国民金融素养提升为己任,帮助更多国人学会理性科学消费,促进个人成长。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互联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