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校友曾嬿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0-11-28 19:23 浏览量: 5707

曾嬿

“全国劳动模范”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公布并表彰了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商学院2007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江苏苏洪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嬿,作为江苏劳模代表团里年龄最小的一位80后,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全国劳动模范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做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每五年评选一次,代表着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

校友简介

曾嬿

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2007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校友,全国劳动模范,现任江苏苏洪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江苏省南通市政协委员。

海归硕士、大学教师,忍痛辞职争做巾帼新农人

从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本科毕业后,曾嬿又到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攻读人力资源管理硕士。2009年,怀揣硕士学位的曾嬿从海外学成归来,成为南通大学的一名教师,讲授战略管理、企业战略等科目,讲台上的她非常有成就感。但是,在国外留学期间,考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新奇士协会时,参观了现代化农业加工厂和物流体系,高科技的水果自动化流水线,曾嬿深受震撼,感慨两国农业现代化水平差距太大。带着传承父辈事业的责任和振兴我国现代农业的社会使命,在父亲、丈夫的反复劝说下,她忍痛辞去了心爱的教职,经营起家族的水果事业。

品质为王、诚信经营,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辞职后的曾嬿和丈夫一起创办了南通地区首家生鲜连锁超市,同年创立了“苏洪鲜食”生鲜品牌,成立了自己的食品企业,确立了“方便、快捷、健康、绿色、时尚”的企业宗旨和“高端不等于高价”的服务理念,流转土地4000亩,建成占地1.5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配送物流中心,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水果产业。如今,苏洪鲜食已成为南通地区水果新零售领域的领军企业。曾嬿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借力国家农超对接政策,11年来,她将苏洪鲜食从年营业额500万元提升到了2.3亿元,并带动数千农户脱贫致富。

近年来,曾嬿积极实施“乡村振兴”与“水果产业精准扶贫”融合发展模式,果品事业越做越大,同时还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农户增收致富。她本人也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南通市巾帼创业创新导师等多项荣誉称号。短短几年时间,苏洪鲜食直营门店已扩大到如今的37家,吸纳900多名“4050”人员就业,扶持500名微商成功创业。在四川、陕西、新疆、海南等地,公司建立了27个订单种植基地,先后带领6930名农民脱贫致富,逐步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2018至2019年,苏洪在京东20多万家店铺中脱颖而出,位列百强,并在水果类销售中夺冠。

情系母校、创新创业,爱心捐赠传真情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企业家,曾嬿深知科技兴农的重要性。随着电商领域蓬勃兴起,曾嬿将农业与互联网联系起来,2013年,她注册了苏洪微商平台,日订单量达1万余单。她自主开发的“农场土壤湿度检测软件”“苏洪冷链仓储智能管理系统”“苏洪种子培养研发分析软件”等六项科学技术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2020年,曾嬿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这也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科技人才大奖。

曾嬿校友在自己创新创业的同时,也长期关心支持着母校的事业发展。2018年来,她连续担任我校“创新创业导师”,与师弟师妹们分享她的创新创业故事,激励同学们努力拼搏、锐意进取;2019年底,她又向商学院的老师们捐赠了200箱水果,表达了对母院的浓浓爱意和深深感恩之情;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她一面扛住重压,在做好企业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供应经营、保农场生产,另一面心系疫情,慷慨解囊,用自己的爱心行动助力家乡父老共抗疫情,累计捐款捐物数额达到20多万元,以“弘扬劳模精神 传递人间大爱”的善举,助力抗“疫”。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