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故事|MBA大使孙申鹏 :自信、谦虚、坚持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28 18:44 浏览量: 2416

2020级河北工业大学MBA206班(全日制)学生

首届MBA推广大使

孙申鹏

01

关于自己

孙申鹏,河北秦皇岛人,30岁,2014年6月毕业于河北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参加2017/2018/2019年3次考研,前两次裸考,第一次141分,第二次159分,第三次备考90天,204分成功上岸。

02

提升学历,势在必行

为什么讲考研势在必行呢?这和我的工作经历有一定的关系。

我2014年本科毕业,通过校园招聘进入中国电信河北公司,刚开始对工作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国企的工资和福利待遇还是不错的,工作相当稳定。当工作三年之后,我的认知发生了变化,感觉身边的同事研究生越来越多,而且公司也在重点培养研究生。于是我渴望进步,决定考研。听说管理类联考比学硕要简单,我就纯裸考,当然以失败而告终,第二年由于工作太忙,依然是裸考,再次失败。

2019年我辞去国企工作,来到一家民办高中成为一名高中生物教师。2019年9月底,我开始准备第三次考研,这次再也不敢裸考了,而是乖乖买了一套视频课和教材,开始严肃认真的学习。

03

备考规划,志在必得

拿到复习资料后,心里暗自给自己打气,今年一定能考上!基于有两次参加考试的经验,我开始给自己制定复习计划。

第一个任务是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把数学和逻辑的课程看完,剩下的时间就是刷题,限时得分,我做到了。在此期间听课、做笔记、消化、做题、评题,循环反复。

之后的两个月开始疯狂刷题, 因为管综考试中最大难度是时间不够用,所以我的主要时间放在数学和逻辑上。在自己工作之余,每周都要进行限时训练,直到考试前,我刷了真题和模拟题20套以上,基本能够数学一个小时内得分50+,逻辑一个小时内得分40+。

考前最后5天的时间准备英语,自己总结了一篇万能大作文模板,做了3套真题,得分50+,这样总分180+问题不大,所以此次上岸是志在必得。

04

调整心态,平稳发挥

说是志在必得,我心中也是略慌。毕竟这是我第三次考研,并且这年报考人数增加了50余万,总人数达到340万,竞争非常激烈。如果发挥失常,再次失败,这种打击对我将是巨大的。打印完准考证后,考点离我家很近,我还是在学校门口订了一间酒店,没有住在家里。我知道这是紧张的原因,我默默为自己打气,只要按照平常发挥考180分就可以上岸。进入考场后,我按照自己平时训练的节奏答题,管综考的还算顺利,一颗悬着的心才算踏实了。下午的英语考试压力不大,拿到卷子之后,先趁热在稿纸上把作文模板写下来,然后开始答自己不怎么会的选择题,写上作文,提前30分钟交卷走人。自信地走出考场那刻,春风得意,我告诉自己,成了!

05

天道酬勤,高分上岸

考试结束后,就是耐心的等待分数出炉,这个过程是煎熬的。虽然很自信,但是还是很期待早一点知道自己的分数。我在第一时间查到成绩,204分,高分上岸,心里绷着的弦一下子松开了,我为自己三年的考研画上圆满句号。这次备考让我明白,如果你不够聪明,就踏踏实实努力吧,过程很重要,但是干成了更重要。祝各位备考生顺利上岸,圆梦河工。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