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百万创赛项目《江行智能》融资近亿元

香港科技大学MBA
2020-11-28 09:23 浏览量: 2088

近日,“香港科大-安讯科技”2019【人工智能】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第五名得主-江行智能对外宣布已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同时也是继2018年、2019年分别完成天使轮和A轮之后的第三次融资。

江行智能在“香港科大-安讯科技”2019【人工智能】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中的精彩瞬间

江行智能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融合边缘计算与AI技术,打造新一代云边协同的智能物联网产品与服务。在近两年多的运营期间,公司完成了多个物联网软硬件产品与解决方案的落地,并实现批量化规模复制,聚焦于能源、环保、政务行业中的边缘计算产品落地,并与行业中的头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与持续的订单合作。典型客户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石油、北控水务、华电集团、京能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

创始人刘江川先生不仅是香港科大博士校友,还是IEEE Fellow、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学杰出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技术与科学系讲席教授,曾任IEEE INFOCOM 2019 领域主席,曾获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 E.W.R Steacie纪念奖。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多媒体系统与计算机网络、云计算、社交网络、在线游戏、大数据和智能计算、新能源系统数据分析和优化、物联网和点对点网络等。累计发表200余篇国际期刊论文和22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总引用数超过 17000次。

谈及公司的未来发展,江行智能董事长刘江川表示:

“未来的五到十年,将是工业互联网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云边协同和人工智能将成为主要发展驱动力。作为以院士技术团队为主创成员的创业公司,江行智能一方面会持续投入研发,以技术、产品构建企业的核心竞争壁垒,另一方面也会引入资深的市场营销人员,以对行业深刻的认知和系统化的市场营销方法来更好地将边缘计算产品推向市场。”

江行智能致力于先进边缘计算技术的开发及其在电力、新能源、工业流水线监控、运营商等领域的应用。江行智能团队研发的核心产品EdgeBox️ 已广泛应用于工业、智慧城市、能源等领域。在输电线路维护、变电站巡检和配电台区智能化场景中,EdgeBox️有效降低电力行业的通信开销和计算延迟。在制造、水务、安防领域,以EdgeBox 为核心的边缘计算方案也在各个场景中提供降本、增效和安全的服务。

现如今,随着“新基建”和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逐渐深入到更多垂直行业,相信产业各界对边缘计算的需求还会进一步释放。

在2019年和2020年,江行智能连续两年上榜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并已掌握边缘计算应用支持、轻量级容器管理、数据分析和行业人工智能加速等核心技术。通过不断的探索,江行智能还形成了以云端管理平台、边云协同框架、边缘智能设备为核心的产品矩阵,为企业提供“云-边-端”协同的端到端行业解决方案,并已经成功应用在智慧电网、智慧电厂、智慧工地、智慧水厂等多个场景。

江行智能目前的团队成员毕业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蒙菲沙大学、香港科大等国内外一流高校,其中包含有多位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成员曾供职于腾讯、微软、SAP、360、知乎、南瑞,创立超千万用户的互联网产品,管理过上千台服务器集群,PB级分布式数据库,应对日均10亿业务访问量,并在ACM和IEEE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过百篇论文,多次获得最佳论文奖和科技创新奖。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香港科大商学院内地办事处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