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 |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赞英雄·颂辉煌”主题合唱比赛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0-11-26 19:56 浏览量: 2382

缅/怀/历/史 砥/砺/前/行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主题合唱比赛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认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引领广大青年学习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26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杨林校区举行“赞英雄·颂辉煌”主题合唱比赛,七个二级学院共组织七支参赛队伍演唱革命歌曲,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党委副书记朱欢勋出席,学生事务部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担任评委。

党委副书记朱欢勋在致辞中谈到,近年来,学校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持以一流党建带动一流发展,以先进文化引领校园文化,确立了“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先进文化引领”的党建和思政工作特色发展思路。这次合唱比赛,是学校党委主办,团委承办,各团总支协办的一次重要活动。为了今天的比赛,同学们付出了艰辛的排练。当我们在校园漫步时,随时随地都能够听到激昂的红色歌声,能够感受到浓浓的爱国心和深厚的祖国情,能够感受到商院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希望像今天这样的活动,能够继续在商学院蓬勃发展,更有特色,更有魅力,让先进文化、红色经典继续在校园绽放,让红色的种子永驻师生心,不断盛开绚丽的花朵!

比赛环节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永续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所有合唱队都选择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作为必选曲目,选择了《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歌唱祖国》《长江之歌》《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作为自选曲目,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出了学院的风采。

会计学院

法学院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语言文学学院

教育学院

艺术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冬阳杲杲,同学们嘹亮的歌声气势磅礴,荡气回肠,响彻整个广场。通过一首首经典红歌,将蕴藏于心中对党和国家的爱表达出来。声音表现力强,现场观众也被浓郁的氛围所感染,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哼唱起来,欢呼声、掌声连绵不断。历史虽然已经跟随着时间的脚步流走,抗美援朝也在不知不觉间走过了七十个年头。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当耳畔再次响起激昂的战歌时,总是会被拉回当时艰难的时光,想起先辈们不屈的革命精神和永不放弃的信念。

点评环节

艺术学院李丽丽老师代表评委组对各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她从演唱基础、舞台效果、整体形象、现场指挥四个方面肯定了各参赛队伍的表现,也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建议。

颁奖环节

学生事务部主任杨高茂

为获得优秀奖的学院颁奖

党委书记原红凯

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院颁奖

党委书记原红凯

为获得特等奖的学院颁奖

“赞英雄·颂辉煌”

合唱比赛获奖情况

奖项

学院

特等奖

艺术学院

一等奖

教育学院

二等奖

语言文学学院

三等奖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优秀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

法学院

会计学院

此次合唱比赛虽已落幕,但抗美援朝战争锻造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仍铭记于心。它是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学习并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要以昂扬的斗志,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不懈奋斗、学好“四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学子的力量。

合唱比赛感想

01

语言文学学院 陈进芬

此次“赞英雄·颂辉煌”主题合唱比赛,我从各学院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感受到了同学们高昂的爱国情怀,他们满腔热情唱出铿锵热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此次比赛警醒我们要铭记历史革命,缅怀英雄先烈。

02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杨朔宇

红旗飘飘,英雄的赞歌在校园里萦绕。冬风似虎狂,却挡不住莘莘学子的赤诚之心。沧海桑田,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已然过去,可七十年来不变的是那虎啸奔山海的英雄气概,不变的是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星火在商学院点燃,我们将铭记历史,怀揣希望前行。

03

艺术学院 李开宇

抓着秋天的尾巴,奔向冬日的暖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参加了“赞英雄·颂辉煌”主题合唱比赛,回忆着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铭记他们的荣耀。排练时我们学着他们不放弃,不言败的精神,一遍又一遍练习着,经过不懈努力,我们获得了这次合唱比赛的特等奖。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也将永远传承歌曲中的革命精神!加油奋进!

04

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俊

耳边响起熟悉的音乐,指挥员深吸一口气,左手抬起,我们的歌声缓缓道出,“爱我中华,爱我中华”声声响入人心,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