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商学院金融专硕系列讲座“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顺利举行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20-11-25 21:01 浏览量: 3863

11月22日上午,申银万国零售业务总部兼研究所负责人项歌德受邀在叶耀珍楼109室作名为“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由金融专硕导师张二华副教授负责主持。参会的有金融硕士学位点点长张琴、金融专硕导师张云华、金融硕士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胡育蓉等教师以及金融硕士研究生。

项老师从十四五与宏观形势,金融改革与期货创新,期货市场的发展及机遇和挑战三个方面向师生们分享了他对于中国期货市场的见解。项老师认为,在疫情冲击和逆全球化态势加剧的当下,全球面临着经济衰退、贸易量萎缩的严峻形势,我国出台的十四五计划将着眼于发展内循环,部署六大战略,以强大的国内市场应对外部变局

基于对宏观环境的分析,项老师提出十四五背景下的金融改革首先意味着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加强资本市场的基础制度建设,促进期货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谨慎推进金融双向开放,在有效控制金融风险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市场化机制作用,接轨国际市场,实现产品、市场、业务多层面有序开放;在完善监管的同时稳步实现金融创新,积极稳妥推进期货等衍生品市场创新,保证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

随后,项老师指出期货行业在当前发展趋势下所面临的机遇及挑战。机构投资者的增加,行业集中度提升,产品的多元化、国际化以及资产管理规模由降转升对于期货市场未来的发展形成正向积极推动作用;与此同时,客户对投资咨询,风险管理和交易策略要求的提高是期货公司未来业务发展中需要重视的问题,在双向开放的过程中叠加形成的内外部风险将会对市场的发展提出挑战。 讲座结束后,项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期货市场的认知,让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宁波大学商学院

弘扬商贸文化打造商界精英

来源 / 金融专硕 胡育蓉陈晓

排版 / 孙莹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