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惠携手,扬帆湾区 ——2020年惠州市(深圳)投资环境推介会圆满召开

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0-11-25 11:15 浏览量: 3420

11月20日,由惠州市商务局主办,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协办的“2020年惠州市(深圳)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深圳圆满召开,活动邀请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代表相聚一堂,共话合作、共谋发展。本次大会以“深惠携手、扬帆湾区”为主题,聚焦发展惠州市“2+1”产业集群,包括石化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及生命健康三大产业,汇聚国内外知名企业100余家。与会嘉宾包括政府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高管等。

会议当天,惠州市商务局局长廖巍女士、副局长邵威先生及各区县政府部门领导,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院长方国威、深圳市决咨委专家张克科先生等学术界代表,深圳艺之卉时尚集团董事长周胜先生、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文先生、惠州湾东智谷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华京先生、惠州市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合作处总监覃伟武先生等企业界代表,联袂出席推介会,共话深惠合作新未来。

在致辞环节,惠州市商务局局长廖巍女士表示,深圳与惠州可谓是山水相依、区位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不管是交通、产业,还是人文等个方面,两地已密不可分。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惠州与深圳同城化效应越来越强,深惠同城半小时生活圈逐步形成。惠州成为承接深圳产业外溢的最有腹地,两地产业互补性越来越显著。深惠两地产业错位分工、协同发展,不断为产业的升级注入了更多新鲜血液,为推动深惠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注入了强劲动力。惠州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企业之上的服务理念,致力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惠州市非常欢迎符合惠州产业方向和高质量发展的优质企业落地惠州,共同创新发展。惠州市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帮助,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推介会上,惠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邵威先生针对惠州市投资环境作了专门推介,邵威先生从区位优势、历史渊源、生态环境、交通条件、产业集聚等方面,全面而具体的介绍了惠州的投资环境。惠州的发展目标是建成珠江东岸的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为此,惠州市政府积极推进高效政务,全面推进“数字政府”政府服务标准化,积极开展“减证便民”、解决企业困难“直通车”等行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集成办理、一次搞定”政务改革等。邵威先生还介绍了惠州市“3+7”产业园的经济发展新平台,包含中韩(惠州)产业园、惠州新材料产业园、惠州大数据产业中心、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

会上,龙门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江丽超女士以及仲恺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吕淑欢女士还分别针对龙门县和仲恺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做了详细推介,吸引了众多参会企业的关注。各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对惠州的投资环境进行了积极评价。深圳决咨委专家张克科先生还专门针对惠州在粤港澳大湾区及一核一带一路中的价值发表了主题演讲。

此次推介会成功举办,加深了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对于惠州的了解,对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同惠州市的来往,深化双方务实有效的合作与交流具有积极影响。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