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时刻!历经10年,浙大管院新大楼正式启用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0-10-31 20:33 浏览量: 2691

今日上午的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几座俯瞰呈“品”字形,总面积达55000平方米的雄伟大楼楼前热闹非凡,因为一场简朴而隆重的新大楼启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上午11点20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前辈”在仪式现场以热情激昂的语调高声宣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新大楼今日正式启用!话音刚落,台下掌声如鸣,这一历史性时刻,历经10年,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建院40周年之际,终于到来!

现场回顾

2020年10月30日上午11点,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新大楼启用仪式在浙大紫金港校区西区管院新大楼楼前正式举行。校方相关领导、校区管委会相关领导、捐赠方代表、设计院代表、施工方代表、学院班子、退休教师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以及物业代表等共同出席。仪式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主持。

“管理学院新大楼包含了公共空间、行政用房、教室、专业实验室、演讲厅等多元空间,总建筑面积达55000平方米……”,仪式伊始,朱原书记对管院新大楼作了简要介绍,并介绍了出席此次仪式的重要嘉宾。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主持随后,仪式迎来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轶磊校友,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吴晓波教授,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的精彩致辞。

作为管理学院“掌门人”,魏江院长满怀激动地表示,新大楼的落成与启用,离不开十余年来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离不开校友热忱捐助,离不开管院领导班子与师生同心携手。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致辞他在致辞中表达了多个“感恩”——“感恩学校历任领导多年来无条件支持与指导管院新大楼建设;感恩王鹤鸣及其夫人单玲玲、王轶磊、章鹏飞等近5万名管院校友,以爱心、责任、情怀无私捐赠,聚沙成塔,成功将新大楼一砖一瓦搭建;感恩学院一届又一届领导班子,持续为新大楼建设殚精竭虑、呕心沥血,特别是为新大楼“铲下第一块土”的吴晓波老师;感恩学院所有参与新大楼建设项目的教师,尤其是为此废寝忘食、默默付出10年的新大楼项目主管王宏星老师;感恩时代与伟大祖国的强大,让我们可以迎来新大楼的落成与启用,以及11月1日的浙大管院建院四十周年庆祝大会。”最后,他还说,新大楼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的重要空间载体。站在新大楼启用的新起点之上,管院全体师生校友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作为捐赠校友代表,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轶磊在致辞中首先以校友身份祝贺浙大管院40岁生日快乐,并表示,自己与父亲都是浙大管院校友,对母校的情感、对教育的支持一直是他们家庭共同的话题。正因为拥有母校的优质教育和帮助,他们的事业才有今天的成就,能够重返浙大管院并为学院建设尽绵薄之力,对于他们一家人而言都有特殊的意义。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轶磊校友致辞同时,他以今天的日子(2020年10月30日)包含的三个数字 “10,20,30”出发,回忆起2010年父亲王鹤鸣与母亲单玲玲以及自己决心捐助管院新大楼故事的始末,并表达了他对2020年建成的管院新大楼以及2030年广宇和管院“新模样”的美好期许。他相信新大楼将承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学术力量辐射,将成为浙大最受关注、最能聚集国内外政界、商界、学术界资源的高端平台;他相信2030年的广宇在管院给予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成为在房地产主业以及养老辅具制造与推广这两个领域持续深耕并独具特色的优势企业;他相信,2030年的管院一定是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优秀商学院,是一位值得校友信赖并与之共同成长的一流伙伴,更是一个人才辈出、闪耀人文光芒的浙大管理学院。作为曾经带领管院师生“团结奋斗,争锋一流”八年的院长,以及新大楼奠基者之一,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吴晓波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新大楼的落成与启用是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个里程碑上印着太多新大楼项目参与者的求是创新精神,因此对于来到这里,我总是心怀忐忑与敬畏。”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吴晓波教授他说,过去,狭小的办学空间与因陋就简的软硬件设施,一直是限制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走向世界一流的最大短板,是王鹤鸣校友一家及多位校友的无私捐助,才有了今日拥有宽广办学空间与一流软硬件设施的新大楼。因此,他首先要感谢的是校友的支持。其次,他感谢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和全员育人过程中的每一次潜心付出,因为没有付出,就不可能有校友捐助。此外,他期望管院全体教师们能够在未来的育人事业中更好地激发学生的抱负,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在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同时,他呼吁大家践行求是创新精神,并将其代代相传。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作为关心与指导新大楼建设的校方领导代表,在致辞中对管院新大楼的落成与管院建院四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感谢王鹤鸣一家、章鹏飞等所有参与新大楼项目的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同时他希望浙大管理学院在新大楼启用后的“新起点”上,能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他也希望王鹤鸣等校友及其企业未来在国际舞台上取得更大成绩。

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致辞最后,在全体在场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他以热情激昂的语调高声宣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新大楼今日正式启用!

随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新大楼开门仪式、广宇楼揭牌仪式,以及大师木雕作品捐赠仪式(浙大管院88级工贸班为庆祝学院建院四十周年捐赠大师木雕作品)隆重举行。

管理学院七大系系主任代表全院师生开启大门

王鹤鸣校友一家与张曦、陈子辰、张美凤等参与新大楼项目的相关领导及教师为广宇楼揭牌

大师木雕作品捐赠仪式现场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发展与联络办公室主任沈黎勇(左)为浙大管院88级工贸班颁发捐赠荣誉证书,朱国锭校友(右)代表浙大管院88级工贸班接收仪式最后在全体参与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一沙一石,一砖一瓦;10年“磨砺”,10年“聚力”;新大楼,新启航!相信自今日起,浙大管院将在新大楼一流办学空间与设施的“加持”下踏上新征程,以“商学+”教育生态系统的构建,实现育人与学科发展上的更大飞跃,向“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加速迈进!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