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课丨另类数据:科技如何让我们减少对政府数据的依赖?

香港科技大学MBA
2020-10-31 13:20 浏览量: 1990

港科大MBA讲师示范课

另类数据:科技如何让我们减少对政府数据的依赖?

从IT时代到DT时代,随着计算机计算能力与数据储存能力的大幅提高,以及挖掘大量复杂信息的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另类数据(alternative data)在金融市场中的使用越来越广泛。相对传统数据,另类数据为投资者提供更具有时效性的信息并通过多视角分析实现数据增值。

在大数据时代,数据将成为未来竞争优势的源头。想了解什么是另类数据?港科大MBA带您深度解读!

在11月7日(周六)的港科大MBA首场开放日中,耶鲁大学博士、港科大金融系副教授Abhiroop Mukherjee将与大家一道探讨另类数据、宏观数据与金融市场未来趋势的关系;并以卫星图像的最新技术进展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如何依靠技术,在关键信息上减少对政府信息的依赖。

讲师示范课报名信息

Prof.Abhiroop Mukherjee

耶鲁大学博士

港科大金融系副教授

研究方向包括:金融机构、行为金融学等

日期:2020年11月07日 (周六)

时间:3:00pm - 4:30pm (GMT+8,香港时间)

地点:在线 Zoom 平台

报名方式:长按下图二维码报名或点击阅读原文

- 示范课的线下席位有限,建议报名在线活动。

- 在线活动的Zoom链接将在活动开始24小时前通过电邮发送。

- 活动的最终形式取决于香港特区政府对社交距离和卫生防护措施的要求,并有可能发生改变。报名线下活动的参加者须提前填写旅行及健康声明表。

港科大MBA项目已经连续13年跻身英国《金融时报》全球TOP 20,彰显出令人信服的实力和影响力。高度国际化的学生群体、世界级的师资队伍和以亚洲为重点的人际网络,共同构建起港科大MBA的扎实根基和远大视野,助力您的职业未来!

港科大MBA项目2021/22学年申请已经开放

扫码立即直达申请系统!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