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张军教授赴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做学术讲座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0-29 20:45 浏览量: 3110

2020年10月23日下午,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并作了题为“从‘边区效应’看长三角一体化”的学术报告。报告开始前,我院党委书记袁健红教授会见了张军院长,并作了简短交流。报告会由徐康宁教授主持,他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张军教授的学术成就和在国内外学界产生的影响力。经济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图|张军教授精彩讲解

张军教授在报告中指出,长江三角洲(含江浙沪皖四省市)地区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以简明扼要的空间模型刻画区域割据状态下的“边区效应”,模拟沪宁杭合区域的收入分布,并比对该区域人均GDP的实际分布,验证了上海与浙江之间存在着低收入走廊(嘉兴-湖州-宣城)这一现实。张军教授认为,在当前的土地用途管制下,省域范围内的耕地占补平衡无法消除长三角一体化的障碍,提出了应突破原有的省域限制,全面引入建设用地指标的市场交易机制等新颖的学术观点,并就如何通过土地使用一体化政策消除低收入走廊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

历时两小时的学术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到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