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面向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0-29 20:41 浏览量: 2756

心理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大一新生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时为深化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实效,经管学院于10月27日在弘毅楼E302、E201开展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王聪老师主讲。

王聪老师首先讲述了大学生面临的生活、学习及人际关系的变化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对大学生的意义,并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定义和标准。为了帮助大一新生进一步融入大学生活,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四年,王聪老师提出了合理而实用的建议,并以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一的时间,努力学习,且提出了有关未来职业规划方向的建议。

大学是个性走向成熟的重要阶段,学生独立性明显增强,自我意识逐渐强化,但由于当代大学生处于前所未有的社会转型环境中,面对多种社会思潮与多元化的价值观,容易产生种种片面的思想认识。同时王聪老师还指明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例如焦虑、抑郁等,明确了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例如人际关系、学习现状和家庭因素影响等。培训最后,王聪老师教授了在学校中进行心理咨询的具体方法,为帮助大学生解决心理问题提供了良好的途径。

心理健康服务

本次培训深入贯彻落实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要求,明确了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为解决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此后,经管学院将进一步扩大心理教育的覆盖面和受益面,系统进行学生谈心谈话、主题团日、团体辅导等相关活动,为学生提供积极、及时、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确保大学校园和谐稳定。

©经管加油

青科经管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