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中欧在《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行榜中创历史新高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20-10-27 10:00 浏览量: 4598

全球第二!中欧在《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行榜中创历史新高

《金融时报》排名以其严谨的评价指标体系与广泛的参评范围,成为了全球工商管理教育界最受认可的商学院排行榜之一。排名基于多个指标进行综合评估,包括参评院校的学术能力和多元化程度、校友毕业后的职业发展情况、院校的研究实力和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等。

汪泓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

“在这充满挑战的一年里,中国经济展现出了强大的韧劲。中欧作为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为中外商界领袖提供了一个卓越的成长平台。《金融时报》的最新排名,再次表明中欧26年来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已跻身世界一流商学院之列。中欧将继续秉持‘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校训,积极推动全球化进程。”

今年,新冠疫情的意外爆发带来了诸多挑战,但中欧通过不懈创新和探索,高效地应对疫情的冲击。9月,Global EMBA学生重聚课堂;10月,MBA新生在上海和瑞士苏黎世双城同步开学,以使受疫情防控期间签证政策影响的国际学生亦能开启求学之旅。

迪帕克·杰恩(Dipak Jain)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方院长

“2020年,面对诸多挑战,工商管理教育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在此期间,我们迅速做出调整,以确保学生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中欧Global EMBA课程就是一个范例。同时,在中欧构筑企业管理者成长平台过程中,我们的学生和校友也持续扮演着重要角色。”

中欧在此次排名中的卓越表现,也印证了学院及教授队伍雄厚的整体实力。中欧拥有近20个研究中心和案例中心,中欧案例中心与哈佛案例库、毅伟案例库和欧洲案例交流中心均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创造和传播商业与经济知识。

丁远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

“中欧教授队伍认真踏实、不断创新,使得他们的学术思想备受关注,研究成果被广泛引用。学校近期推出了一项旨在促进跨学科研究的举措,以打通传统学术领域的界限和学派的边界,已确立的跨学科研究领域包括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中国与世界、数字时代的管理研究以及卓越服务等。”

不同于众多采取合作办学模式的商学院,中欧坚定不移地走出了一条独立办学的道路,在上海、北京、深圳、瑞士苏黎世和加纳阿克拉均设有校区或教研基地,形成了“三洲五地”的全球化办学格局,为学生提供真正的国际化体验,源源不断地吸引了希望到中国寻求发展的国际学生,以及渴求提升国际视野的中国企业高管。

倪科斯(Nikos Tsikriktsis)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Global EMBA课程主任

“依托中欧分布于三大洲的校区和教研基地,中欧Global EMBA课程可为学生提供真正的国际化学习体验。课程致力于为海外学生开启一扇深入了解和认识中国的窗口,同时为中国高管走向全球保驾护航。中欧Global EMBA的学生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行业和职业背景多元,从而营造出独具一格的课堂氛围,让大家暂时抽离惯常的生活,从多重视角来审视各种商业挑战。”

中欧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领导者为己任,并长期积极倡导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十余年前,中欧就将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引入课堂,并从2018年开始发布年度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

12月6日,中欧上海校区又将迎来新一级的Global EMBA学生。来自15个国家,超过80位背景多元、成就斐然的高管们,将由此开启为期20个月的学习之旅。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