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创青春”,河北科技大学学子传捷报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0-23 18:09 浏览量: 3288

近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省科技厅、河北银保监局、中共河北省委国防科技工业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决赛以路演的形式在皮都辛集拉开帷幕。

经过选手演讲、答辩与评委评审打分等多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我校参加比赛的八个项目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华企环科项目获得特等奖,其他项目分别荣获金奖一项,银奖六项。

获奖名单

获奖作品介绍

华企环科——新型环保

扬尘抑制剂

该项目创新性地提出了“水膜+生物基膜”协同抑尘理念,其可用于城市道路扬尘治理,以及矿场、煤场及建筑工地粉尘治理。它具有高效吸聚、生态环保、成本低廉和用途广泛的特点。该项目契合社会热点和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和社会效益。

聚丙烯基膜人工肺核心组研究

该项目由我校康宁团队与华北理工大学联合实验室合作研发,很好地弥补了当前我国人工肺没有国产化、组件依靠进口以及当下中空纤维模式人工肺的一些缺陷。同时该产品具有很高的科学性、安全性和功效性,对我国医药事业发展具有推动性价值。

高铁接触网智能监测助手

该项目采用二维三维双通道检测,运用云处理,使其算法精准能够快速定位监测,其所添加的深度学习系统实现了数据的自动分析,形成的3D模型可以更加直观地观察接触网,提高了检测效率,不仅符合当下市场需求,且与政府政策深度契合。

“油然而生”油井用可控封堵剂

该项目是经过成员不断试验后研制出的一种新型的、高强度的选择性封堵剂。它是针对目前市场需求和国内油井现状研制而出的,具有耐高温,封堵时间可控等优良特性。经实验可知,该产品的利润较高,市场前景较好。

慧瞳网络舆情大数据分析系统

该项目产品以大数据与数据挖掘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实时反馈对产品规划、设计、运营等环节决策有价值的数据、结论和观点。对于在信息处理过程中正确评估以及决策有重要作用。

智享微云课

农村学子的筑梦平台

该项目利用线上网络直播教学以及采取其他平台录播的形式为农村教育贡献绵薄之力,帮助落后地区尽快实现教育“脱贫”。我们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农村发展做出贡献,帮助农村学子拓宽视野,推动当地持续脱贫。

基于机器学习的

“蓝精灵”智能养老机器人

产品“蓝精灵”智能养老机器人是针对当下老龄化加剧、养老机构匮乏等问题应运而生的,该项目产品主要为独居老人和在养老机构生活的老人服务。我们期望该项目产品在不久的未来能够被更多的人所熟知且应用,一定程度上帮助社会解决老龄化加剧,养老机构匮乏的问题。

“储电达人”新能源汽车

电池电极材料创新先锋

该项目以河北科技大学徐晓阳博士开发的钴钼双金属硫化物电极材料为基础,并进一步探索研发而生产出的高性能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极材料。其具有储能大、充放电快等特点,工作长期循环稳定、寿命长且为环境友好型,拥有极其广阔的市场前景。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科大学子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独到的创新精神。激烈的追逐让青春眷恋,创新的力量把梦想点燃!身为科大学子,我们更应该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探索创新的热情。投身于创新创业中去,展现我们科大人的风采!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