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新闻 | “智能材料与结构力学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石家庄铁道大学
2020-10-23 08:20 浏览量: 3673

10月16-18日,由省部共建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北省智能材料结构力学重点实验室和石家庄铁道大学工程力学系联合举办的“智能材料与结构力学专题研讨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郑州大学等国内十多所高校全国智能材料力学研究领域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及石家庄铁道大学师生50余人参加研讨会。

会议围绕智能材料结构中的关键和前沿力学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十二场邀请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与会代表讨论热烈。

石家庄铁道大学刘金喜教授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进一步增强全国智能材料与结构力学领域工作者之间的相互联系和学术交流,共同推动该领域的创新发展。

大会开幕式由石家庄铁道大学聂国权教授主持,石家庄铁道大学李延强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

研讨会分六个阶段,分别由北京理工大学陈少华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魏培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金峰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曹小杉教授、天津大学王毅泽教授和石家庄铁道大学房学谦教授主持。

十二场研讨会报告分别是: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的“声学超材料中拓扑边界态的边界调控”,西安交通大学金峰教授的“挠曲电半导体的力学基础理论及其应用”,北京交通大学兑关锁教授的“功能梯度介电材料挠曲电特性细观力学分析”,北京理工大学陈少华教授的“一种表征纳米结构材料弹性力学行为的理论模型及其应用”,天津大学柯燎亮教授的“压电纳米结构的热电机械振动分析”,北京大学裴永茂研究员的“声学镊子与颗粒操控实验方法”,北京科技大学魏培君教授的“压电半导体器件波动与振动的几个问题”,郑州大学卫荣汉教授的“磁性微纳机电及其生物操控应用”,湘潭大学刘运牙教授的“智能材料纳米尺度多场耦合表征方法及理论研究”,浙江大学张春利副教授的“压电半导体耦合结构理论及其应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峰博士的“压电半导体纳米线俘能器的波模态分析方法研究”,华中科技大学杨万里博士的“压电电子结构中的波动、能量转换及界面势垒研究”。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