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召开战略发展研讨会暨校友座谈会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2020-10-20 20:57 浏览量: 5647

喜迎校庆,共谋发展。为进一步加强校友和学院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凝聚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更好地推进学院的发展,10月18日上午,商学院举办战略发展研讨会暨校友座谈会。

学校原副校长谢志华、院长毛新述、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副院长何玉润、党委副书记张倩和学院杨有红教授、王斌教授以及15院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主持。

毛新述院长致欢迎辞,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特色、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和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果,并阐述了学院的发展规划。他谈到,商学院的发展历程是一部光荣的创业史和奋斗史,凝聚着几代人的努力,在新时期要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商学院,加强谋划,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学科建设的水平,提升商科人才培养质量。

值此70周年校庆,学院进一步梳理和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校友资源,校庆期间共有120余院校友返校。为更好地推进学院的建设发展,深化创新型人才培养、加快产学研合作,学院邀请了15院校友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长安投资集团董事长侯守法(80财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汤谷良(80财会)、中石油集团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桂王来(83财会)、中国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泽生(83财会)、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明高(88会计)、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董事胡志敏(93国企)、贵州王茅酒业总裁黄定旺(93国企)、北京嘉恒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晏亚平(93国企)、深圳蓝色彩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孟现浩(93国企)、京东方集团首席发展官陆宽(94理财)、京东方集团副总裁姚项军(94理财)、威海广泰空港设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明亮(94理财)、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总监黄六一(09MBA)、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吕亚明(会计045)、琨山资本集团总经理王文韬(会计045)等校友共叙师生情谊,同话宏图大志,齐庆母校华诞。

大家回忆了大学时光,畅谈了自己事业的发展,并从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推进校友联络机制的创新建设、搭建校友间的多渠道沟通平台、加强产学研结合的实践性教学、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校友们各抒己见,强烈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愿意最大限度的推进学院和学校发展的心愿。

校友们心系母校发展,在校庆之际,学院杰出校友80财会的侯守法为母校捐赠100万元。学校原副校长谢志华代表学校对侯守法校友的慷慨捐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其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和杰出校友贡献奖。侯守法校友表示,感谢学校的悉心培养,希望能够加强校企合作和校友联络,作为校友将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杨有红、王斌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回顾了当年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和师生情谊,感谢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深入挖掘优秀校友的资源,传承和推进商学院文化发扬光大。

学校原副校长谢志华教授总结讲话,他对校友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热心支持和帮助,要继续加强校友联络和管理机制建设,搭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教师之间、校友与学生之间的平台,通过定期开设校友讲座、校友回校讲课、校友担任校外导师、建立项目合作关系等一系列措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与合作,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北京工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