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报考点已报满!几千人报名出错,你有没有中招?

MBAChina
2020-10-15 15:19 浏览量: 2581

正式报名已经开启了,在10月31日之前每天上午9:00~晚上22:00,应往届考生都可以登录研招网统考报名系统进行填报。有相当一部分同学预报名时就已经提交成功了,还有像四川、内蒙、湖北、广西等地区的往届生没能参加预报名,正式报名的时候,一定要“抢考位”了。

正式报名

预报名过程需要网上交费的但未交费的同学,正式报名开启后尽快交费,一般报考点都以交费为准,也就是说交过费的才算“占到考位”。

广东省发布公告:

由于广东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报考踊跃,人数激增,东莞理工学院报考点报名人数已达到最大容量。

经研究,决定自10月10日起,东莞理工学院报考点不再接受考生报名。在不违反相关报考条件的情况下,考生可选择其他报考点报考。

预报名阶段有些报考点已经爆满:

下图为2021考研预报名期间截图,重庆部分报考点已经满员。

如果遇到报考点报满的情况,请大家不要慌,看报考点所在的省网报公告,是否还可以选其他满足条件的报考点,或是否会有新增的报考点。

另外,如果报考点显示已满,可以多刷新几下,因为有些同学取消报名后,他选的考位就会释放,那么这时你就可以选择这个报考点,然后赶快提交。

正式报名一共21天时间,不要拖到最后,以防后期所选择报考点满员造成不便,只有正式提交报名费,才算是真正报名了哟。

报名出错名单

目前已公布预报名出错的院校名单有:

华东政法大学有112名考生不符合该校报考条件

中国政法大学有200多人疑似不符合报考条件

北京化工大学也有260多名考生报名信息存疑

西安交通大学有400多人报名信息存在问题或疑问

华南师范大学有680多名考生报考信息有问题

同济大学有900多人报名信息有误

这些同学到底是哪些地方出了问题呢?给大家汇总了一下,大家在正式报名的时候,再核对一遍,抓紧时间修改,以免正式报名出错~

错误集中原因

1.报考专业不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

应届生的小伙伴首先看看自己是不是报考了这些专业: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体育硕士中的竞赛组织专业,这些专业应届生不能报考哦!

2 报考专业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

专科、本科结业生(没有毕业证)等同等学力的考生需要注意一下这一点,在你报考院校的研究生官网上去找一下今年的专业目录看看你报考的专业,有没有标明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3. 非全日制招生专业不接收非定向就业考生

这个可以说是出现错误的名单中,占的比重最大的,1000个错误名单里,能有700个是非全日制专业选择了非定向就业的。在职小伙伴们要注意一下,等到正式报名的时候,把非定向改为定向。

(华南师范大学错误名单部分截图)

4. 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点选择不合要求

有的小伙伴以为报哪个学校,就要选择哪个学校作为报考点,这是错误的。除了某些特别要求要在报考院校参加考试的,应届生原则上要求在本科就读学校所在地报考,不能选择户口所在地以及报考院校所在地。

特殊情况举例:中央美术学院要求凡报考我院考生,报考点必须选择"北京""中央美术学院",选错报考点的考生不予准考.我校考点代码是1147,考生报名后生成的报名号前四位必须是1147才是正确填报.非1147者请重新填报。

5. 毕业年限不合要求

有毕业年限要求的一般为这几类考生:同等学力考生要求毕业两年及以上。报考工商管理等专业(问题一里面的那些专业)会有毕业年限要求,具体参见下图:

10月14日19点,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MBA招生说明会,扫码报名!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