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我国防,兴我中华”——广东财经大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讲座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0-09-30 20:30 浏览量: 2820

为培养广东财经大学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国防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27日晚,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驻广州军事代表局任职政治委员(正师职),广州新四军研究会宣讲团政委和广州市天河区关工委讲师团讲师强为文先生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强我国防,兴我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讲座。

强为文先生围绕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纪念毛主席诞辰一百周年专题)及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国防的重要性。强先生强调,国无防而不立,民无防而不安。国防就是国家防护,有国家存在就有国防,没有国防这个国家就不会安宁。强先生向在座师生讲述了我国当前的一些国防情况、国防形势及建国以来我国曾经经历过的战争,并重点介绍了抗美援朝和抗美援越战役,深刻揭示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强先生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应该要牢记历史,从近现代历史中吸取落后就要挨打的深刻教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关心国防。没有强大的军队,我们国家就得不到保卫,军队有战斗力才能保卫国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和平。

强为文先生还特别详细的讲解了由爱国主义而萌发的抗疫精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抗疫精神的5点要素:第一,生命至上。强为文先生向我们介绍了党中央在这次疫情过程中做出的正确决策,并赞扬国家坚持以人为本,以人们的生命为上的方针。第二,举国同心。强为文先生指出这次疫情能在短短两个月得到有效控制离不开全国人们团结一心,共同为抗击疫情而努力的举动。第三,舍生忘死。强为文先生在这点上重点歌颂了那些在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第四,尊重科学。强为文先生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如何为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和研发疫苗而作出的努力。第五,命运与共。强为文先生在这点上给我们讲述了中国如何帮助世界其他国家共同抗击疫情的过程,并给我们介绍了中国在外交上关于“命运共同体”的方针。

最后,强为文先生以一个老兵的身份,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将自己的精神嫁接到同学们身上,当代学生要有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要将聪明才智融入强军梦想,献身国防事业,用青春谱写华丽人生篇章。

建校15年来,我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形式和内涵,通过日常教学、新生军训、开展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将爱国主义教育贯彻到学校教育的始终,全面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忧患意识及投身国防的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营造关心和支持国防教育的浓厚分文。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宣传工作办出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