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篇| 2020级MBA严天峰:学习,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26 14:01 浏览量: 2729

严天峰

2020MBA新生

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

MBA联考成绩 总分186(英语53 综合133)

关于浙工大MBA

书到用时方恨少,自从参加工作以来,通过读研改善一下学历的念头在我脑海中徘徊了不止一年两年了,但严重的“拖延症”、银行工作的紧张和对自己学习能力尤其是英语这门科目的信心不足,让我选择了一再搁置。但有些事儿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在某个午休期间,一则来自浙江工业大学MBA招生信息的推送,一下激起了我那犹豫已久的读研的心。当即通过联系方式进行沟通,陈老师的耐心讲解,让我意识到自己通过半年努力完全有机会考上MBA。再加上浙工大本身就是我最向往的大学,我毫不犹豫的选择加入浙工大MBA大家庭!很庆幸,这也是我2019年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数学

数学对于我来说是综合里面最有把握的,如果你们的高中数学还算扎实,这科可千万得有信心。首先磨刀不误砍柴工,毕竟丢掉数学多年,该记该背的公式还是要重新整理一下,也不用急,跟着老师的节奏就行,然后根据自己的掌握程度对应做几个题熟悉熟悉,就可以开始刷真题啦~个人觉得MBA的数学比高考简单些,正确率的要求也没那么高,不会的都可以跳过,千万不要因为连着几题不会就崩溃然后死磕,影响后续逻辑和写作的时间、心态和答题节奏。对于数学,小伙伴们战略上要藐视,战术上要重视,只要公式都掌握,再适当多刷刷真题,就一定没问题的!

逻辑

逻辑这门课程基本对每位考生都是全新的,我觉得这门学科的重点在于认准一位逻辑思路符合你的推理习惯的老师,逻辑不像数学有标准解题思路,每位老师的推理习惯都有些不同,同时跟多位老师很容易把自己逻辑思路搞混,在前期学习中我也始终没有节奏,是听完史老师的课后觉得豁然开朗,课后刷题,基本1小时以内可以拿到50分。当然每位考生都有各自的伯乐,总之,我觉得跟着逻辑上符合自己的老师才是这门课最重要的。

写作

没备考前,作文也是让我一想起来就头皮发麻的一个科目,但跟着老师学习了之后,发现作文其实非常简单,小作文有非常固定的模板,只需要找到三到四处逻辑错误,并整合进模板就能拿到理想的分数。大作文的难点是列个提纲,只要提纲列得清晰明朗,基本的分数也都可以得到保证。

关于英语:

数学决定你是否高分,英语决定你是否准入,对于英语基础不扎实的考生而言,这门科目是你未来半年面对的最大挑战。我的英语备考心得是不要想你哪些不会,而是做加法去想哪些分是你能拿到的,按45分算,写作得好好背,两篇作文能拿个15分吧,翻译语句通顺点有个7-8分,完型四分之一概率也能对个两三题吧,阅读part B老师有好的解题技巧,我们可以10分全拿。剩下20题阅读我只需要对6题,这样一想,信心蹭就上来了。

有的小伙伴可能会想,这2021年都过大半了,今年去考岂不是去当分母么,但我想说,任何时候开始都不算晚,我清楚的记得第一次模拟考试英语才得了17分,综合的逻辑和作文我是完全没有头绪,死活挤不出牙膏来,那会儿都已经九月了。但即便如此,在老师帮助下,我坚持每天有听线下课,没线下课时,听网课(千万不要小瞧网课,逻辑我真是听了史老师2小时的课后突然开窍的),并辅以真题练习的学习节奏,思路越来越明了,信心越来越充足,知识体系也越来越健全。

完整的学习节奏非常重要,前三个月没思路时,我觉得每天都在愚公移山,不知道自己距离目标到底有多远,压力很大进步却很小。而这份科学的节奏恰恰是专业的浙工大老师团队能给到我们的,跟着老师学习真的可以事半功倍!最后,真心祝愿大家能学有所成,明年我们浙工大约饭~

浙工大MBA简介

浙江工业大学MBA项目由管理学院具体承办,于2004年开始正式招生,2009年通过国务院学位办的MBA项目合格评估,2015年正式通过AMBA国际认证,成为继浙大之后浙江省第二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高校。2018年通过AMBA再认证,并获得最长五年授权。MBA项目的使命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培养目标为:培养具有“东方智慧、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社会责任,知行合一”的商界精英。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