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MPA新生开学典礼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9-25 10:20 浏览量: 5520

9月19日下午,我院在公共教学三楼举行2020级MPA新生开学典礼。院长杨开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柏瑛,副院长崔军,党委副书记徐景阳,MPA教育中心主任刘鹏出席典礼。MPA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代表,MPA优秀学位论文获奖毕业生及相关班主任,行政教师代表,到校的2020级MPA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麦秋林主持。

在开学典礼上,杨开峰院长代表学院对2020级MPA新生进入人大公管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杨院长强调,我校的MPA教育是一项有着光荣历史传统的项目,也是我国MPA教育事业的先行者与重要代表。值此全国MPA教育转型的初始阶段,他勉励同学们要在学好公共管理专业知识的同时,注意对自身“6+X”能力的培养,并希望新生同学们能够珍惜时间、锤炼本领,争取成为国民表率和社会栋梁,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孙柏瑛副书记表达了对新生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同时强调,全体MPA师生们共同相聚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既是一种缘分,更是新的起点和征程。她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充分培养和锻炼自己的公共管理思维,提升综合治理能力。

崔军副院长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学习和思考以及学习和实践的关系,并鼓励大家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能够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为提升学院的MPA教育项目的质量提出意见建议。

杨开峰、孙柏瑛、崔军和徐景阳一同为获得2019-2020学年院级MPA优秀学位论文的指导教师和同学们颁发获奖证书。

MPA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代表包元杰发言,他分享了指导MPA学位论文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尽早着手准备,与指导老师积极沟通,努力创作出优秀的学位论文。

MPA优秀学位论文获奖者2017级杨媚分享了自己论文创作的过程和心得体会,详细介绍了选题、开题、写作、论文修改等具体步骤的写作经验,并对同学们如何完成一篇优秀的学位论文提出了十分中肯和实用的建议。

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张楠迪扬向大家介绍了全国公共管理研究生案例大赛的相关工作情况,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报名参赛,在比赛中学习和进步。

学院团委书记张世闯、学生事务秘书李佳育、学院国际交流秘书李海涵分别介绍了自己负责的工作内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学生日常注意事项。

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麦秋林介绍了MP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各新生班级班主任。各位老师对MPA新生同学们的到来都表达了热烈欢迎和美好祝福之意,同时表示将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职责,竭尽全力为各位MPA同学提供优质的工作服务。

MPA教育中心主任刘鹏做了“研究规范与学风建设”的主题发言,他从创新思维、论文写作、学风建设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树立研究型的思维和学习方式,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所学的知识创造性地结合起来,提出有建设性的解决办法;课程论文和学位论文的写作都要恪守学术道德,严守学术底线,遵守学术规范,尊重他人的学术成果,建设良好的学风。

MPA教务秘书吴颖潇介绍了选课、上课、学习、选择指导老师等重要事项的程序、要求与标准。MPA学位工作秘书金叶对学位论文的写作、答辩申请时间、开题与答辩周期、档案制作等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刘鹏代表MPA教育中心再次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加入,期待大家对学院和MPA教育中心的各项工作提出建议,祝福新同学们能够在人大校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