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 中山大学EMBA梁卓仁:深圳校区,梦想起航的地方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8-15 17:35 浏览量: 3523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03级EMBA校友、

中交集团粤港澳大湾区党工委书记、总经理

梁卓仁

深圳校区,梦想启航的地方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03级EMBA校友 中交集团粤港澳大湾区党工委书记、总经理

欣闻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即将启用,这是继广州校区和珠海校区之后中大的第三个校区,承载着中大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引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及亚太地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校友和中交集团粤港澳大湾区党工委书记、总经理,我向深圳校区的即将启用表示祝贺,为中大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也因自己身为中大一份子而感到无比自豪。

▲深圳校区规划图(来源:中大官微往期推送)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1985年,我从港口水工建筑专业毕业后的第二年,被安排到深圳,参加蛇口港的建设。此后10年时间,我先后参建了深圳机场、赤湾港、妈湾港、深圳河治理等项目,见证了深圳的快速发展,切实感受了开放、创新、包容的环境和这座城市所凝聚起的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动力。

与中山大学结缘始于1998年,我当年在职参加中大企业管理课程学习,2003年至2005年,参加管理学院第二届工商管理专业学习并取得硕士学位。在这两年的在职学习期间,我作为中交四航局副局长,工作任务较重,但从没缺过一次课,我是第一批取得学位并获评优秀的学生。近年来,我常常利用周末的时间,到中大学习哲学、美学、国学、史学等课程。“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为社会福、为邦家光”的毕业训词如同人生的灯塔,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2005年至2019年,我在任职中交四航局董事长、党委书记期间,努力践行中大校训精神,不遗余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圆满完成了港珠澳大桥、南海岛礁等国家战略工程建设,使企业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参建了肯尼亚、斯里兰卡、沙特、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的重点工程建设,使企业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者、实践者。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时代的深圳生机勃勃、举世瞩目,是创新之城、创业之城、创意之城。新时代的中大弦歌不辍、砥砺前行,是莘莘学子立志求学的理想之地,也是梦想扬帆起航的地方。中大深圳校区旨在建设以重点发展医科和新型工科为目标的国际一流综合性大学校区,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输出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高技术科技成果、高水平研发机构,为建设更加繁荣的粤港澳大湾区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保持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从;上好每一门课程、做好每一次实验开始,坚持把每一项简单的事情做好,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完成好;坚持求真求实、自律自省,不懈努力、不负此生;保持敬畏之心、责任之心、感恩之心、友善之心,培养高尚情操;践行“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 end —

跟着前辈不迷路!更多校友故事请搜索公众号“MBA网”,每天更新备考信息、招生政策、行业热点等最新内容。

【更多校友故事】

校友故事 | 中山大学MBA校友李跃军:百战归来的斗士

校友故事 | 中山大学MBA校友杨稷:人生磨炼是财富

★ 校友故事|中山大学MBA校友冯丽锦:工程机械共享,我的目标是 200 亿

★ 校友故事|中山大学MBA校友王伟兴:因为热爱,所以有范儿

校友故事 | 清华MBA学子潘林:求学水木,踏外交新征程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