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随笔|我的考研之路

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7-28 11:06 浏览量: 3743

何晓容

东华大学2020级MBA学生

决定考MBA的时候已经是10月中下旬了,那时候刚生完宝宝三个多月,刚刚回归工作二十多天,只剩2个月就要考试了,完全不相信自己可以考得上。后来通过同事联系到了谢老师,谢老师举了几个案例告诉我也有不少人最后集中精力也是考上了的。于是,我决定拼一把。先是报了个冲刺班,历年真题不断不断的做,我估计大部分备考战友们在坚持刷真题时,应该都会经历从懵逼逐渐过渡到清明的状态,我想和学弟学妹们说刚开始刷题无论多懵,你一定不要放弃,因为后面当你回头把一道道错题都弄懂之后所带来的成就感,是难以言喻的。

为了节约时间,我参加了社科赛斯的考辅班,任课老师们总结的知识点帮我省去了很多查找、整理的时间。

数学我听的是朱杰老师的课程,毕业十年,数学公式我早已忘得一干二净,朱杰老师讲数学幽默风趣,即使听他的网课也不会觉得乏味,现场授课更是让大家笑得前仰后伏的,朱老师讲解思路,很清晰题型把握的也很准确。在最后阶段,我全靠听朱老师的课,公式背全了,各种题型都接触过了,基本也是没问题了。

逻辑题一定要听孙江媛老师的课,我听过三个逻辑老师,孙老师讲的非常直接清晰,一点不浪费时间,外加10年逻辑真题,我来回做了3遍,做完后必须要把错题搞懂,考逻辑拿个40多分不成问题!

英语我没有背过单词,后期准备的也是偏少的,作文模版大家还是需要背的,最后的一个月大家可能需要关注的是英语和综合的作文,最后的关键期可以突击一把,应该是很有效果。我在考前一天晚上背的综合作文,第二天考试都用上了,于是乎很愉快的走出了考场。

最后就是心态很重要,考前一定要模拟考试,因为综合能做完就是胜利。我从小做题速度就很快,所以第一次模考时间就很够用。如你之前高考时间不是很充分的话,那么考综合时也一定要模拟几次,定好闹钟!

数学在最前面,不会的建议直接放弃,否则等你思考计算出来了一道题,结果半小时过去了也就拿了2分不划算。很多人考前不做模拟题,考场上几道数学题不会就傻眼了,后面整个心态都崩了,后面遇到会的题也紧张的不会做了(和我同一考场出来的路上我就遇到不少这种情况)。其实碰到几道不会的数学题很正常,不会做的建议直接蒙,一路蒙过去,千万要保证作文写完,因为作文是有基础分的,只要写够字数都会有保底分数的,作文写完还有时间的话,回头再查漏补缺!

最后给大家来点鸡汤吧!相信自己,闷头学几个月,你就考上了。回想那两个月,很舍不得刚出生三个月的宝宝,白天要工作,晚上和周末都在不停的学习,毕业后就再也不曾这么努力过。还好有老公的陪伴和鼓励,让我坚持下来了!最后考了195分,一切都很值得。

—▼—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东华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