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子在第八届计量经济学论文大赛中取得佳绩

华中师范大学
2020-07-07 15:29 浏览量: 3857

2020年6月30日下午,由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主办的第八届计量经济学论文大赛圆满落幕,由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魏伟、谌仁俊指导的两只本科生团队在本科生组74只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经济系谌仁俊副教授指导的陈彦龙的作品《目标治理下中国式减排的特征与源泉——基于中国首次约束性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的分析》荣获二等奖;国贸系魏伟副教授指导的陈菲、王祎的作品《环境规制、外商直接投资与产业升级》荣获三等奖。

(图为决赛答辩现场)

计量经济学论文大赛由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主办,向全国富有学术热情的本科生征集经济学实证研究论文。大赛旨在为潜心学术研究的同学们提供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平台,以展现高水平财经院校学子创新精神与学术能力,并以规范的制度、严格的评审、高质量的学术成果赢得了全国各大高校经济学类专业学子的广泛的认可和支持。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优秀高校70余篇高质量参赛论文,并最终选取14份优秀论文进入决赛环节。大赛决赛由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董艳教授、副院长黄霖教授等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过小组答辩和集中会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2件,三等奖3件,优秀奖8件。

近年来,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认真开展“科研育人”工作,以学术引领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组织本科生参与各种形式workshop和seminar,通过经典文献展示和讨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现代经济学研究的内涵,培养学生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强化同学们文献阅读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成果展示能力,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

(图为本次比赛获奖情况)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