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首席副校长倪明选教授接受访问,介绍香港科大及本年内地招生安排

香港科技大学MBA
2020-07-06 18:00 浏览量: 3273

香港科大学院快讯

1、香港科大首席副校长倪明选教授接受访问,介绍香港科大及本年内地招生安排。倪明选教授作客央广网,介绍了香港科大的概况,提及香港科大是一所年轻创新的大学,并详细解释了今年内地招生的安排。点击以下视频,了解更多有关资讯。

2、香港科大商学院金融系系主任张处教授:金融研究角度分析家族办公室。张处教授从投资和企业财务的研究角度,研究家族办公室有关题材。投资角度方面,家族办公室对私募股权和房地产的资讯掌握较有优势,抵销了这两类资产较高风险和低流动性的缺点,因而个案提供的非正式资料具有一定参考价值。而企业融资角度方面,不同的家族办公室对内部职员和外界专才的支出比重有所差别,不同人的合作上,可能存在道德风险问题,其管理的复杂性为企业金融研究学者提供崭新而丰硕的研究领域。

3、香港科大黄昊教授:如何裁决定案,法官人选最重要。国安法立法引起社会讨论,香港科大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黄昊认为,法官角色极其重要。黄昊教授引述美国的司法制度和法官任命,认为可以投射到其他地方,供香港参考。美国司法系统遵循判例,除非裁决受到推翻,否则会支配日后同类型裁决。他也提及,法官判案会受成长环境世界观影响,无可避免受到世界观中的意识形态羁绊,因此任命法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4、香港科大孙建伟教授课题组:有机催化对映选择性合成手性联烯-吲哚亚甲基亚胺的远程不对称加成反应。近年,过渡金属催化不对称催化和有机小分子催化在手性联烯合成方面取得了进展,但在合成手性联烯产物种类范围和合成及诱导策略上仍有局限和挑战,而孙建伟教授课题组成功在该领域取得新突破。研究通过吲哚亚甲基亚胺的远程不对称1,8-共轭加成实现手性吲哚联烯的对映选择性合成,并选择2-吲哚基炔丙醇1a和3-苯基吲哚2a作为底物对反应条件进行探索优化。

5、香港科大EMBA校友会“云换届”仪式于6月30日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香港科大商学院内地办事处主任袁冶老师主持,带大家回顾了校友会换届流程,其后由香港科大商学院副院长徐岩教授及香港科大EMBA校友理事会理事长容永祺校友致辞。欣赏了上届校友会活动的精彩瞬间后,第五届校友会主席曹志伟校友发表了就职演讲,并借助庄严的火炬进行交接环节。在观众的掌声和祝福中,曹志伟校友正式上任校友会主席,顺利完成“云换届”仪式。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香港科大商学院内地办事处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