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8年MBA招生简章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18-09-13 16:15 浏览量: 4453

    MBAChina网讯】岭南MBA项目始于1998年,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有价值,和最受雇主欢迎的MBA项目之一。从创办伊始,岭南MBA项目始终坚持国际化教育的发展方向,以“全球视野,未来领袖”为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能够适应经济全球化、具有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的商业精英。通过与美国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等国际著名商学院在教学体系、教师资源、交换留学、双学位项目等多方面的合作,吸收欧美先进的工商管理教育理念,并整合中山大学和岭南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岭南MBA已经形成了自身的独特优势和品牌效应。

    一、招生人数

    岭南学院2018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约386名,包括国际工商管理(全日制)、国际工商管理(非全日制)、工商管理(非全日制)三个报考方向。招生分为提前面试和正常招考两种方式。录取阶段将视教育部正式下达给学校的招生计划、上线生源情况等对招生计划做适当调整。

    二、报考条件

    2.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品德良好。

    2.3身体健康,符合国家和中山大学规定的体检要求。

    2.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截至2018年9月1日,下同);或已获研究生学历,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考生持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报考,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2.5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我校不接受学生在我校同时攻读两个(及以上)不同层次或相同层次的学位。

    2.6非全日制招生专业方向只接受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报考。

    考生在申请提前面试和全国联考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提前面试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申请参加提前面试,该成绩仅当年有效。

    3.1 在提前面试中获得“优秀”评定的考生,在2018年的笔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合格,即可优先获得当年工商管理硕士预录取资格。3.2 在提前面试中获得“良好”评定的考生,在2018年的笔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合格,按笔试成绩及复试成绩(含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成绩)总和从高至低排序,根据2018年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提前面试方式计划招生人数依序录取。

    具体要求及申请办法请登录岭南学院MBA教育中心网站

    注:在2017年提前面试中获得“通过”评定且评定仍在有效期内的考生,按3.1施行。

    四、报名程序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学校要求确认网报信息、缴费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

    4.1.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考资格审查将在报名、复试及录取阶段进行。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被取消报考、复试以及录取等资格。

    4.2.采取全国统一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照相、交费和验证)的报名方式。考生须于2017年10月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并在教育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2017年11月到报名点进行报考信息现场确认。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的具体办法及要求将在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公布。

    五、初试科目及考试方式

    工商管理硕士(MBA)初试科目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英语二。综合能力为全国联考科目,满分为200分;英语二为统考科目,满分为100分。全国统考和联考科目的命题工作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统考科目考试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编制,联考科目考试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或教育部指定相关机构组织编制。初试地点:考生在网报时按规定选择报考点。

    初试时间:2017年12月中下旬

    请考生登陆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了解相关信息。

    六、复试

    6.1. 复试包括专业能力考核(面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等。其中,思想政治理论科目由学校自命题,将在全国管理类联考之后进行,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考试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有关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的时间及说明另见岭南学院MBA教育中心网站的通知。英语能力测评由学院自行决定考核形式,作为国际工商管理方向分班依据,考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6.2. 所有考生必须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已获得“优秀”或“良好”评定的提前面试的考生须完成除专业能力考核(面试)外的复试内容,未获得“优秀”或“良好”评定的提前面试的考生须完成全部复试内容。报考国际工商管理的考生须参加英语能力测评,不参加者视为不参加复试。复试时间、地点待定(时间约为每年4月份左右,具体以学院公布的复试实施细则为准)。

    6.3.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须于复试期间在中山大学规定的医院进行体检,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和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发布的《中山大学研究生体检异常受限招生专业目录》的相关规定执行。

    6.4. 所有考生在参加复试时须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携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与报考学历对应的学习成绩单原件等材料备查,上述证件的复印件及学习成绩单原件在复试时交岭南学院MBA中心存档。未获得学位者可不提交学位证书。

    七、国际英语考试转换机制

    持有IELTS7.0或以上(A类),GMAT700分或以上、GRE316分或以上、TOEFL100分或以上有效期内成绩将可直接获得提前面试资格,如将相关证明在2018年3月1日前提交给岭南学院MBA中心,另可免考通过复试中国际工商管理考生考核的“英语能力测评”环节。

    GMAT Code: NFB-6N-99 (Full-time) NFB-6N-39(Part-time)

    GRE Code: Lingnan(University) Coll 0662

    TOEFL DI Code: B313

    八、录取

    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并结合考生申请材料真实性复查、政审以及体检结果,择优录取。

    九、招生类别、招生计划及相关说明

    9.1. 2018年岭南学院工商管理招收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含国家专项计划)两个类别的硕士研究生。

    9.2. 在读期间不能申请硕博连读,不能申请转专业或方向。

    9.3.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应为高校学生(指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我校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考生网上报名时应选择填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并按要求填报本人入学、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

    9.4.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定向培养研究生计划”等国家专项计划的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

    十、学习方式

    学习方式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

    十一、学费及奖助金

    11.1. 所有研究生均须缴纳学费,具体学费标准可在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查阅。保留入学资格学生按录取当年学费标准缴纳学费。

    11.2. 非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和定向就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可申请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金(包括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学业助学金),符合条件的还可申请国家奖学金、学院设立的奖助金及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设立的各类奖助金。

    11.3.定向就业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能申请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金、国家奖学金。能否申请学院设立的奖助金及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设立的各类奖助金,由设奖单位公布的评选办法确定。

    11.4. 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的具体内容详见《中山大学研究生学费与奖助体系试行方案》,请登陆中山大学研究生院网页查询。

    11.5. 硕士研究生奖助金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评定一次。具体评审办法参见中山大学研究生奖助金管理相关规定。

    十二、修业年限

    工商管理硕士全日制学制2年,非全日制学制3年。保留入学资格研究生的学制以入学当年规定为准。

    十三. 学位授予

    13.1.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凡学完所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修满规定学分,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者,由中山大学颁发相应的、注明学习方式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13.2.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编辑:马丽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