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日稚童耍古技,君子古风代相传

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11-01 20:16 浏览量: 2062
沐日稚童耍古技,君子古风代相传

——CTBU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百乐园社区活动

为了使小朋友们了解我国传统的户外运动,提高他们的运动兴趣,推进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1年10月30日14:30,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重庆市南岸区长生桥百乐园社区,开展“沐日稚童耍古技,君子古风代相传”主题活动,以户外活动为媒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介绍和游戏阶段。第一阶段,志愿者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蹴鞠和百索的来源,加深小朋友对传统文化的了解;然后讲解了踢蹴鞠和跳百索的游戏规则,并加以示范,引得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第二阶段的游戏环节,在志愿者们的计分和纪律监管下,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游戏,你追我赶,场上顿时活力四射,充满了欢声笑语。欢娱不惜时光逝,在志愿者们为小朋友颁发奖品后,伴随着满满的收获与不舍,此次的户外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传统户外活动,在运动中体味传统文化的韵味,更进一步激发了小朋友们的运动兴趣、培养了运动爱好,为促进新时代文化建设贡献新的血液。

END

文字:胡洪梅

图片:李邱瑞

排版:唐悦

审核:邓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