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优秀 愈渐优秀”——生活探索者石婷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9-30 18:02 浏览量: 4365

花好月圆人团圆

大家好,我是2020级MBA新生石婷婷,拖延症晚期患者抓住最后的机会介绍下自己。

我目前是金融行业搬砖工一枚,负责一些很基本的与金融关系没那么大的工作。第一份工作是在16年毕业后杭州一个外企基金公司后台,选择杭州是因为北上广的城市生活节奏太快,投简历就投了成都,杭州这类的城市。杭州是一个适宜生活的城市,环境饮食我都很喜欢,也幸运的得到了很不错的工作机会。第一份工作压力太大,每天需要七点多上班,需要做好每一个小环节的工作,要不然会导致其他同事的工作一起delay。由于工作压力2018年中选择回到了西安,选择西安的理由很简单因为父母在这里。感谢工作经验让我学到很多职场技能,顺利从菜鸟转向职场。

我本科是在美国读了四年,学了商科。迄今为止有点后悔的事情是没继续读研吧,毕竟我在美国读研一年就毕业了。当时觉得读研不是很必须,毕竟我离研究生的距离只剩下几节高级管理的课程,大部分专业课我本科都学过。但是现在现实让我认识到,有时候还是需要研究生的文凭。年轻时由于选择失误所以现在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弥补,但是做决定的当下不后悔。我自己也觉得我很奇怪,会在国内读研。给别人讲都是难以置信,不过这也是个很好的机会可以体验不同的教育系统。我选择长安大学的理由也很简单,因为离我家地铁三号线直达。考研分数虽然不高但是很幸运的进入了复试,同时很幸运可以来到长安大学有机会认识大家。

生活中,我喜欢旅游,美食,做饭与吃我都爱,还比较喜欢脱口秀,网球,乐高。我去过的地方很多,有很多奇妙的体验。

上大学参加过学校暑假短期的study abord program在德国呆了一个月,与当地学生一起上课。有一节课很特殊在山上从晚上一直讲到第二天早上(配图是第二天早上在山里蓬头垢面还要考试),这应该是人生中只会体验一次的课吧。对于脱口秀是比较喜欢看脱口秀大会,抢到了笑果国庆在上海的演出,感到好幸运可以线下看场演出!我一直喜欢尝试新鲜事物,毕竟人生嘛就一次,所有有机会还是要多体验新事物。年少而得以远游的我们是何其幸运。

很开心与大家相见在长安大学,祝大家学业有成,顺利毕业!

图/文:石婷

弘毅 明德

笃学 创新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