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3年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2-09-08 16:23 浏览量: 2488

为更好地给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2023年我校继续招收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欢迎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各界有识之士报考!

一、报考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违纪违规不良记录。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计算时间截止到录取后入学时间):

1、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毕业后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历(2020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2、国民教育序列大专毕业后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历(2018年9月1日前获得专科毕业证书)。

3、已获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并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工作经历(2021年9月1日前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

二、报名

网上报名

预报名:2022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网上报名:2022年10月5日-10月25日,每天9:00-22:00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以下简称“研招网”),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省招办、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

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时间一般为2022年11月初。所有考生均应在规定时间内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具体时间请查阅所选报名点公告。网报选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报名点的考生,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间和地点请查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报考资料填写信息

招生单位:(1071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考试方式:管理类联考

报考院系所名称:(016)人文学院

报考专业:(125200)(专业学位)公共管理

研究方向:(02)(非全日制)不区分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199)管理类综合能力,(204)英语二

网报成功后,请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密码及报名号。

三、考试

准考证

考生应当在考前10天左右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

初试

1.初试科目:英语二(满分100分)、管理类综合能力(满分200分,包括数学、写作、逻辑三部分),共计两门;国家统一命题,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2.初试时间:2022年12月24日至25日。

3.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上公布的初试地点为准。

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PA教育中心不提供往年考试试题和参考书,不举办考前辅导班。

复试

复试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PA教育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根据全国MPA联考A类分数线,确定复试人员名单。复试方式为差额复试,复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笔试、英语(听力、口语)和综合素质(面试)三部分。复试一般在2023年3-4月进行,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四、录取

对于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并通过复试的考生,我校将依据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对已录取的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一般为2023年6月下旬。

五、招生类别

定向就业:考生、考生工作单位与学校签订委托培养协议,考生户口、人事档案不转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时学校不负责就业派遣。

六、学习方式和学习年限

根据具体情况,可采取周末或集中等多种方式灵活安排非脱产学习:

1、周末班:利用周六、周日两天上课;

2、集中班:分两个学期,每学期集中20天左右上课;

3、基本学制3年,最长不超过5年。达到要求,可在第二年申请提前答辩。

七、毕业和学位授予

MPA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修满规定的学分,完成硕士论文并通过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颁发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八、收费标准

我校非全日制MPA研究生全程学费5万元,可分两次缴纳。

素材来源 | 人文学院

本期编辑 | 关棹

本期指导 | 刘轩畅

责任编辑 | 李春雨

终审 | 侯东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