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两半分,趣味众人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2-03-24 21:43 浏览量: 2784

Hey!Spring春色两半分,趣味众人陈

三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由西农阳光团工委人文学院支举办“春色两半分,趣事众人陈”的活动热烈开展。春分,作为二十四节气之一,有着放风筝、吃春菜、竖蛋的习俗。为弘扬和继承中华民族传统风俗,我们举办了关于春分日的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参与竖蛋和忆食春菜两项,以线上投稿的方式开展,人文学院的同学都积极参与。截止3月21日下午三点,工作人员收到了众多同学的优秀稿件。在三月微微暖意的风中,我们感受到气候的微妙变化,共享着春意抚人心田的美好。

春分到,蛋儿俏

三人成行春意闹

SPRING

春色蔓延大地,嫩柳抽出新芽,花朵爬上玉兰树的枝桠,春天里的人们也总带着欢喜的神采。春分这一天最好玩的莫过于“竖鸡蛋”:选一个光滑匀称、刚生下四五天的鸡蛋,轻手轻脚在桌上把它竖起来。这简单的小游戏,在中国已有了4000多年传承。

春暖大地,万物生长,“立蛋”除有立住鸡蛋的本意,亦有“马上”、“添丁”之意,意味着人们祈祷人丁兴旺,代代传承之意。人文学院的同学们三人一组,共享着这份童趣,在简单的游戏中体味了古人的朴素快乐与美好愿景,与古人共情。社会学类2103班王思懿同学分享到:“春天到了,万物燥动,心平气和地竖个鸡蛋也是让自己静下心来的好办法。”

SPRING

你好!春天

感春分之意,念春菜之味

三月春风拂过,滋养万物生长,学校的玉兰一夜盛开,万物都喜迎着春天的到来。而在这个特殊的时节,吃食也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春食非常独特,春天的野菜似乎也带着点春天的味道,香气扑鼻的香椿炒鸡蛋、热气腾腾的韭菜饺子和清爽可口的菠菜汤都是春天的象征。同学们的投稿中也写到了很多他们关于春菜的故事,无一不透露着浓浓的生活气息和春天的喜悦,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饭菜的香味。

在和风细雨中我们的活动就落下了帷幕,这次活动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节气的细微变化和中华传统风俗的魅力,我们也不得不感叹着古人的大智慧。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不该整日虚度时光,也不应总沉溺于书本,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走出门去,感受蓬勃的生机,感受春风细雨的温柔,感受这个如此鲜活的世界。

SPRING

你好!春天

ENJOY THE SPRING

END

往期推荐

心随影动 情暖人心 | 国际社会工作日线上观影活动

校园里一抹亮丽的“志愿红”

三月微风不止,春天如约而至~

素材来源 | 以上同学 西农阳光团工委人文支部

本期编辑 | 赵景红

本期指导 | 周涛

责任编辑 | 李春雨

终审 | 侯东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