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文邀你来学习 | 国家安全知识知多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2-03-04 22:14 浏览量: 1889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全面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实现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陕西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有关通知要求,现就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竞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活动形式及时间安排

此次竞赛分为集中答题和比赛两个阶段

01

集中答题阶段

集中答题采用网络答题的形式,要求全员参与,时间为2022年3月7日至3月20日

各院所组织学生通过微信小程序“三秦高校415安全知识竞赛”进入答题页面或登陆陕西省教育厅网站(http://jyt.shaanxi.gov.cn/),用手机扫描知识竞赛二维码进入答题页面,进行网络答题。

网络答题结束后,学校根据各院所平均得分进行综合排名(参与率低于90%取消排名资格)。

学生答题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系统,计入安全教育学分。

02

比赛阶段

比赛以现场笔试答题的方式进行,要求组团参赛,学生可跨学院、跨年级、跨学历自由组队,每支队伍由4名学生组成。比赛时间拟定为3月下旬(具体时间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学校将根据网络答题和比赛结果,选取一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

2

活动奖项设置

竞赛集中答题与比赛阶段各设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3

工作要求

01>>>

各院所要高度重视,把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作为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有力举措,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巩固国家安全教育成果。

02>>>

各院所要认真组织,做好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学生参加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学生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4

答题步骤

01

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三秦高校415安全知识竞赛

02

进入小程序点击开始答题

03

输入个人信息

04

点击开始答题

05

答题结束后提交试卷

06

得到得分

往期推荐

“喜迎冬奥,健体强身”主题活动优秀作品展示(一)

关于招募大学生军训预选教官的通知

考研复试指导套餐,千万别错过!

素材来源 | 保卫处校团委

本期编辑 | 赵景红

本期指导 | 刘轩畅

责任编辑 | 李春雨

终审 | 侯东丽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