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模拟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提案写作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1-12-16 21:19 浏览量: 2556

12月15日晚,由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梁运娟老师主持的校级竞赛项目“模拟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提案写作大赛决赛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8T01举办。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杨乙丹教授,杨学军副教授、郑永君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鹏教授,经济管理学院董春柳副教授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遴选,共有来自资环学院、人文学院、经管学院、园艺学院等多个学院的12支队伍进入决赛。各队代表结合PPT对提案内容进行现场展示,评委纷纷提出了问题启发各队进行进一步的思考。提案内容聚焦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多个领域,涉及高新科技引进与应用、生态保护、乡村治理、产业发展、水果品种的选育等。选手们通过翔实的数据材料、严密的论证分析、切实可行的建议,展示了对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的想法和见解,呈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关注社会、思考现实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委评审,本次比赛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四名,比赛历时2个多小时,圆满结束。

评委

主持人

参赛选手风采剪影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赛后,杨乙丹教授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高度肯定了此次比赛的意义与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认为各支队伍的提案分析科学合理、极富创意、解决方案可行性高,展现出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对同学们提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优化方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他表达了大学生应注重培养沟通能力与写作能力,学会将自己的想法反馈给别人,勇于展现自我的殷切希望。

杨乙丹教授进行点评

本次提案写作大赛激发了同学们关注地方经济发展现状和远景展望的热情,促使同学们运用所学理论解决现实问题。从自身角度出发解民生,重国事,自觉肩负起祖国赋予青年的崇高使命。

参赛人员与评委合照

END

往期回顾

踏遍大小村庄,传递西农温暖

英语四六级考试 | 你,准备好了吗?

@西农人,平安校园平安你我他!

素材来源|石琦钰 王萍 赵景红 贾静怡

本期编辑|关棹

本期指导|周涛

责任编辑|李春雨

终审|侯东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