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进行时 | 举办政策解读与宣传动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1-12-10 20:27 浏览量: 2885

征兵政策解读与宣传

动员会

2021年12月9日

加强大学生征兵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为扎实推进2022年征兵工作,做好政策解读,12月9日晚,学院于N8206召开征兵政策解读与宣传动员会,本次活动邀请了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军事教研室主任王瑞峰以及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吴万里、黄姝凡、王一为同学们作解读和分享,活动由学院人武专干李春雨主持,学院近百名学生到场参与。

会上,王瑞峰分享了自己从军10年的体悟,并结合相关政策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要求和流程进行了解读,重点强调了报名流程、体检要求、政审要求、军种军衔、入伍退役优待政策和发展前途等,号召大家踊跃报名参军,主动接受国家和军队的挑选。最后他从爱国、拥军和磨砺自身三个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大家建功军营,报效祖国。

王瑞峰老师作报告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吴万里、黄姝凡、王一等三位退役大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在部队服役的难忘经历和体会,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收获。吴万里同学说道:“参军入伍经历是用苦中作乐的付出换回的一生荣耀,两年的军旅生涯不仅磨砺、铸造了我正直、刚强、坚毅的个性与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是从中收获了与战友真挚而宝贵的感情,这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吴万里同学分享参军入伍经历

王一同学分享参军入伍经历

黄姝凡同学分享参军入伍经历

本次宣讲会增强了学生爱党爱国的意识,激发了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鼓舞更多的大学生依法服兵役,为强军报国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

往期回顾

素材来源|李春雨石琦钰 岳嘉禾 张豆豆

本期编辑|肖蕊希

本期指导|周涛

责任编辑|李春雨

终审|侯东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