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与被爱|爱心呵护生命,行动预防艾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1-11-30 21:32 浏览量: 2189

你知道吗?

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

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

将每年的12月1日

定为世界艾滋病日

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

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今天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

什么是艾滋病?

艾滋病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即艾滋病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HIV)引起的一种病死率极高的恶性传染病。艾滋病病毒侵入人体后,能够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让感染者逐渐丧失对各种疾病的抵抗能力,甚至会导致死亡,这是当前最棘手的医学难题之一。

近年来,艾滋病在全球流行,已经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由于其极低的治愈可能性,人们谈“艾”色变。如何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病毒的传播,以及缓解此疾病带来的社会问题,成为当今社会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预防艾滋

那么,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

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自我预防意识

树立正确观念,关爱艾滋病患者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也是疾病的受害者,他们应当得到其他社会成员的同情和支持。羞辱与歧视给他们带来了太多的悲剧(自杀以及报复社会等),对艾滋病相关常识的无知,正是健康人对他们造成伤害的原因,只有摒弃羞辱与歧视,为他们创造一个宽容的社会环境,才能有效的控制艾滋病的传播。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艾”与被爱,连着一条红丝带”。在某种意义上,给予艾滋病患者基本的尊重、理解和包容,恰恰能够激发他们对抗病魔的信心、鼓起生命的风帆。

艾滋病人不应被歧视!

明天,了解,预防,消除歧视!

END

1人文图南志|有人@你并为你送上了一份就业经验2倡导文明新风,共创美丽校园3重磅!张扬喊你来答题!

素材来源|央视新闻 百度百科 人民日报 陆馨蕊

本期编辑|贾静怡

本期指导|刘轩畅

责任编辑|李春雨

终审|侯东丽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