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新风,共创美丽校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1-11-27 17:43 浏览量: 1809

文明美丽的校园正在创建

少不了你我的共同付出

一起去看看教室和寝室的清扫和例检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动学校“五个文明”工程创建工作,使学生理解劳动创造价值,培养劳动自立意识和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情怀,学院于11月25日下午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活动以“维护社会环境,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

根据爱国卫生活动任务安排,学院组织本科生集体组成志愿服务队,分别开展了教室清扫和宿舍清洁工作。志愿者们跟随学院生活部对东区三号楼、西区一号楼和西区七号楼宿舍进行例检,跟随纪检部对八号教学楼五层教室包干区域进行清扫。教室作为同学们求知学习、发奋踔厉的“阵地”,需要一个美好整洁的环境。志愿者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劳动,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按照具体要求对责任区进行地毯式清扫,重点清洁桌脚边、橱窗下等卫生死角,力图做到每一处脏污都不放过,每一个细节都会注重。

文明教室清扫

本次例检活动中,抽检的东三、西一和西七宿舍整体上都十分整洁。生活部的志愿者礼貌询问后再有序入室检查,同学们在宿舍内积极配合志愿者工作。推开门,映入眼帘的各个宿舍的环境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有家的温馨却又不失大学生宿舍应有的整洁感。不论是宿舍内还是楼道外,都清爽利落。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宿舍都被精心装饰成同学们喜欢的风格,虽然风格各异,但都体现了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深刻的劳动意识。志愿者将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检查的一丝不苟,对每个加分扣分项都进行了逐一的核对,力求公平公正,做到扣分有据,激励同学们多加改进,携手共筑更加美丽的生活环境。

女生的优秀宿舍

男生的优秀宿舍

生活部同学在汇总检查情况

通过本次爱国卫生活动,同学们收获颇深,明白了自己肩上承担着作为校园一份子的责任,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时时刻刻注重保持卫生,并希望周围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这是一次推动学校“五个文明”工程创建工作的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指示精神的重要实践。

END

往期推荐

DNA动了——谁能忍住不跟上!

考研倒计时30天 | 愿你们得偿所愿 一战成硕

静谧的夜晚,“熄灯”的寝室

素材来源|陈雨桐蒋宇佳安思玉 王珏 马荷艺

本期编辑|关棹

本期指导|周涛

责任编辑|李春雨

终审|侯东丽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