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连续三年全球第二!2022《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行榜发布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22-10-18 07:10 浏览量: 4029

10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

汪泓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

“面对当前的诸多挑战,中欧Global EMBA仍取得了亮眼成绩,巩固了中欧作为全球顶尖商学院的地位。这和大家不惧挑战、积极进取的精神密切相关,也证明了学院强劲的实力和全球影响力。中欧Global EMBA课程具有鲜明特色和独特定位,希望打造‘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这与学院五年发展战略规划提出的‘致力中欧交流’战略举措高度一致,是实现这一战略举措的重要抓手。我们将在本次佳绩的鼓舞与激励下,继续秉承‘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校训,稳中求进、笃行致新,培养更多兼具中国深度、全球广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商业领袖,为全球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人才与智慧。”

《金融时报》排名是全球工商管理教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商学院排行榜之一。当前,世界格局纷繁复杂,社会经济需求变化,对商科和管理教育提出了全新要求。

杜道明(Dominique Turpin)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方院长

“连续3年稳居《金融时报》排行榜第二并非易事,这表明我们终身陪伴学生和校友不断进步,全心全意助其实现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同时我们也要感谢全体学生和校友的坚定信任和有力支持,使得中欧构建起一个生机蓬勃的国际化社群。”

本次排名基于多个指标对商学院进行综合评估,包括校友的职业发展、学院的多元化程度以及研究实力等。今年的15项评估指标中,中欧在13项指标上的表现均保持稳定或有所提升;在学生的薪资增长、职业目标实现情况及学院ESG实践三个指标上,中欧今年的排名均大幅提高,均上升超过10位。

丁远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

“在教职员工、学生校友及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中欧近年来取得了稳步发展。中欧在本次FT排名中的亮眼表现,是对学院在推动教学、研究和实践方面不断追求卓越,在培养有远见、有抱负、有责任心的商业领袖方面不懈努力的积极肯定。”

今年,中欧Global EMBA课程在“目标实现”(即“校友实现个人目标或达成求学目的的程度”)指标上位列第9,较5年前的第53位取得大幅提升。另外,在薪资增长、工作经验、FT研究排名、ESG排名、女性教授比例和董事会国际化程度六项指标上,均创下五年来的最佳成绩。

张维炯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

“作为中国大陆地区首个英文EMBA课程,中欧Global EMBA课程为学生学习商业认知和逻辑,全面提升战略思维和管理能力提供了宝贵机会。中欧Global EMBA蝉联全球第二,体现了学院强大的教研实力,以及对学生和校友职业发展的赋能和支持。”

另外,在“校友整体满意度”(由校友评定)指标排名上,今年中欧Global EMBA课程上升了8位(该指标目前暂未被用于排名计算)。

芮博澜(Bala Ramasamy)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

Global EMBA课程主任

“如果说‘新常态’是与日俱增的不确定性和破坏性因素之一,全球商业领袖必须因此培养起正直、同理心和责任感,而这三者正是中欧Global EMBA课程的中心主旨。本次排名是我们持续为学生提供有价值的学习体验,助其更好地迎接现代商业挑战的有力明证。”

中欧Global EMBA课程高度注重培养学生的领导力,通过课堂内外沉浸式和体验式的学习,使学生不断面对挑战并获得启发。课程汇集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行业、不同背景的学生,让大家在多元化环境中实现个人成长和职业转型。

11月26日,中欧又将迎来新一级的Global EMBA学生,90余位背景多元、成绩斐然的企业高层管理者,将由此开启为期20个月的学习之旅。

关于中欧Global EMBA课程

中欧Global EMBA课程秉持“中国深度、全球广度”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国际前沿教育理念为基础、中国本土商业实践为延伸,帮助学员系统学习商业认知和逻辑,全面提升其战略思维和管理能力。

通过多元化的学生构成和海外模块设置,以及贯穿始终的领导力体验和习得,Global EMBA课程致力于培养深谙中国市场,兼具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管理能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全球领导者。自1995年成立以来,课程扎根于快速变化的全球商业经济环境,已培养了2200多名优秀毕业生。借力于中国最大的商学院校友网络,学员也将进一步搭建和拓展全球商业人脉,向着职业生涯和个人发展的新高度迈进。

关于中欧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于1994年由中国政府和欧盟共同创立,在中国上海、北京、深圳,加纳阿克拉和瑞士苏黎世设有校区。学院致力于培养兼具“中国深度、全球广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商业领袖,是中国和欧洲乃至世界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中欧开设全日制全英文MBA、金融MBA(FMBA)、EMBA、Global EMBA(GEMBA)、卓越服务EMBA(HEMBA)、DBA(瑞士)和高管教育等课程。目前,中欧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MBA百强榜单中已连续六年跻身第一阵营,在其全球EMBA百强榜单中连续五年位居前五。

中欧校友逾26000名,遍布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学院累计为超过20万人次的海内外中高层管理人员提供管理培训。

编辑| 田佳玮责编| 岳顶军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