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13位中欧校友登榜“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22-03-05 09:00 浏览量: 2786

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2“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这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八次推出此榜单,今年共有13位中欧校友上榜,其中5位是新上榜校友。2021年,疫情持续弥漫,全球经济增长承压,企业决策者们面临重重挑战。但过去一年,活跃于国内各行各业的商界木兰们依然锐意进取,成绩斐然。中欧女性校友用行动证明,她们所做出的经济贡献、塑造的商业角色、展现的责任担当,发挥了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3月3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2“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榜单,13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以下简称“中欧”)校友上榜,涵盖了电器制造、医疗健康、生物制药、零售、新能源、高新科技等行业。

中欧院长汪泓教授代表中欧全体师生员工向上榜的女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杰出商界女性榜单的发布体现了中国商业的多元化和丰富度,表明了女性在商业领域的影响力正进一步凸显。这些杰出商界女性是优秀榜样,将激励更多女性不断努力向上,实现自我价值。”汪泓院长强调,近年来,中欧女性校友比例不断增加,占26000多名中欧校友的27%。

据介绍,本次评选中,福布斯中国在聚焦企业运营规模与质量等衡量指标的同时,再度引入创新力维度,对候选人进行量化分析与综合打分。榜单不仅关注女性企业家执掌企业所创造的收入、利润等财务数值,也注重女性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带来的影响。

从总体统计数据来看,今年100位上榜者平均年龄51岁,60%拥有硕士及以上(包括MBA)学历,25%拥有海外求学经历,所管理企业的总市值超过11万亿元。在地域上,上海和北京是拥有最多上榜者的城市,合计占比将近一半。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商界女性榜单上有35个新面孔,而来自医药、科技、零售三大领域的占据了其中的一半。

另外,跨国企业女高管也是该榜单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已成为跨国企业最重要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而有着中国背景的女高管不仅在企业的对华业务中发挥着日趋重要的作用,其在全球业务中的影响力也因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而逐渐提升。

透过这份榜单,可以看到中国女性在商业领域的非凡成就,她们更加自信和自强,也有能力和智识,让世界见证中国无与伦比的“她”力量。作为一所扎根中国的国际化商学院,培养兼具中国深度和全球广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者是中欧的使命。中欧未来将继续致力于为女性提供前沿的管理教育,用知识的力量提升女性领导力,赋能她们开启更广阔的事业前景和人生追求。

编辑| 江雁南

责任编辑 | 岳顶军

推荐阅读

BSIS对中欧展开续评估,高度评价学院助力区域和国家发展的贡献

中欧连续六年跻身《金融时报》全球MBA排行榜第一阵营

2022,所有热爱,都要不遗余力 | 中欧招生季

点击咨询中欧课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