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IS对中欧展开续评估,高度评价学院助力区域和国家发展的贡献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22-02-24 09:00 浏览量: 2306

近日,商学院影响系统(BSIS)评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高度评价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以下简称“中欧”)的影响力,并指出,中欧为上海及国家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中国与世界交流搭建了稳固桥梁。2017年,中欧成为中国大陆首家获得BSIS标识的商学院,并在此次顺利完成续评估。

此次报告主要对中欧在区域、社会、学术方面的影响力进行了全面评估。在区域影响力方面,报告称中欧为浦东“人才中心”,为上海贡献超过8000名优秀校友。并指出,中欧对浦东和上海具有“重要积极影响”,其办学模式未来还可进一步推行至其他校区,为所在地区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汪泓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

“BSIS评估报告表明中欧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在大力培养人才以满足区域经济和国家发展需要方面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依托三洲五地的国际化办学格局,中欧持续服务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的发展,并致力于推进中国和欧洲乃至世界的经济文化交流。学院未来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将‘站稳第一阵营’‘打造大师阵容’‘构建学术高峰’‘拓展培养体系’‘致力中欧交流’‘服务区域战略’‘引领责任教育’‘全力赋能校友’列为重要战略举措,中欧将在这八个方面持续发力,开创新局面,再谋新作为。”

在社会影响力方面,报告指出,中欧“坚定支持并积极将ESG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学校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中,同时在各方面均注重多样性和机会平等”。

此外,报告特别提到,中欧成立了ESG研究基金、举办ESG年度论坛、开辟ESG研究领域、发布《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SG白皮书》,并将“引领责任教育”纳入未来五年发展战略规划。

迪帕克·杰恩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欧方)

“中欧作为一所旨在培养未来领导者的顶级商学院,有义务帮助大众树立对社会和环境的强烈责任感。学生、校友和企业合作伙伴对此以身作则,体现了中欧对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全力贯彻。BSIS的积极评价,是对我们践行这一发展理念的很大肯定。”

在学术影响力方面,该报告评估了中欧教授的学术成果对管理领域和区域文化生活的影响。其特别指出,通过学术研究与实境研究“双轮驱动”,成立前沿跨学科研究领域,发挥智库影响力,以及运营拥有2000多个中国主题案例的案例库,中欧研究成果颇为丰硕,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

丁远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

“中欧学术影响力的树立,是中欧教授钻研不辍、持续在顶级期刊发表论文,且每年开发100多个商业案例的结果,也与学院坚持教学和研究相结合密不可分。正如报告所提及的,中欧持续吸纳世界级的教授,推出DBA等新课程,这将在未来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张维炯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

“BSIS续评估报告再次证明中欧拥有强劲的学术影响力。中欧坚持不懈推动知识创造和传播,为社会贡献最大化价值。同时,持续将世界前沿的管理思想与中国的商业实践相融合,为全球管理知识宝库贡献中国智慧,为国家和区域发展提供智库和人才支持。”

BSIS致力于评估学校对其所在城市或地区的贡献,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与法国国家管理教育基金(FNEGE)共同发起,是一项备受认可的评估体系。目前,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59所学校获得了BSIS标识。

编辑 | 潜彬思

责任编辑 | 岳顶军

推荐阅读

中欧连续六年跻身《金融时报》全球MBA排行榜第一阵营

2022,所有热爱,都要不遗余力 | 中欧招生季

当阳光穿过时间的纹理,我们一起奔赴2022

点击咨询中欧课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