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光穿过时间的纹理,我们一起奔赴2022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22-01-01 08:02 浏览量: 2440

亲爱的中欧人:

新年好!

当2022年的钟声响起,新的一年悄然开启,我们谨代表中欧和所有中欧人,在这里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新年问候。海德格尔说,理解任何一种存在,必须以时间为其视野。在时间的坐标上,一年之始是重要的节点。位于辞旧迎新的时间交汇处,我们回望过去的奔腾浪潮,也期待未来的壮阔波澜。过去一年,星移斗转,风云巨变,我们看到了全球发展面临的诸多挑战。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际格局快速演变,经济全球化曲折发展;环境问题日益紧迫,绿色可持续发展持续推进;新兴技术喷薄涌现,产业数字化转型刻不容缓……全球的商业实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地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对商业社会提出了新要求。在当下及可见的未来,探寻如何以深广的历史眼光和博大的天下情怀,汇聚思想,贡献智识,应对商业社会的新问题、推动顺应时代的新趋势、引领知识创造和责任担当,已然是中欧作为一所顶尖国际商学院的应有之义。

肩负重大使命,心怀宏大愿景,中欧人全力以赴践行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过去一年,随着八大战略举措的逐步实施,我们已取得显著的阶段性结果,蓝图逐渐成为现实:课程排名保持全球领先;教授队伍持续在世界范围内吸纳新生力量;学术研究和案例开发硕果频出;课程培养体系不断完善;智库影响力进一步彰显,为国家的重要发展议题和区域发展战略不断贡献新知。此外,中欧教授持续在诸多论坛和国内外主流媒体发声,推动学院学术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面对时代挑战,中欧校友也发挥了举足轻重的社会影响力,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担当和责任感。今年,中欧校友和校友企业继续频频出现在各重要商业榜单。新近出炉的《中欧校友影响力报告》也显示,在沪/深/港/纽交所/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校友掌舵企业2020年营收总值,超过了当年全球第9大经济体加拿大的GDP。另外,无论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全国脱贫攻坚,还是驰援河南、山西灾情……中欧校友和校友企业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不遗余力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这些成就,让我们看到了中欧人认真精进的实干精神、不断突破的创新能力;这些善举,让我们看到了中欧校友克服困难的坚韧勇气、深沉博大的济世情怀。点点滴滴,化为了中欧在追求卓越路途上的坚定步伐。

历史的发展从来都不是一马平川的。只有在时间的沉淀中,在对希望的执著和坚守中,无惧挑战,勇敢超越,我们才能不断前进,立于时代的前沿。风物长宜放眼量,中欧将始终立足长远,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为全球管理教育的发展贡献中欧智慧,为中国企业创新转型和全球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时代潮流,浩浩汤汤。当阳光穿过时间的纹理,我们满怀信心,勇敢热忱地奔赴2022年。我们衷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在新的时间坐标上,我们能够携手并肩,满怀热爱与希望,致文明以力量,赋发展以动力,共同创造更加灿烂的明日世界。愿中欧的祝福陪伴大家迎接新的辉煌!祝新年快乐!

院长 汪泓

院长(欧方) Dipak C. Jain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推荐阅读

从2252位校友的393444条数据中,洞见中欧校友影响力

让教育的光芒,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 | 院长家书

拒绝“内卷”“躺平”“年龄焦虑” 来这里寻找未来的答案

点击咨询中欧课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